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就是有个性 试驾2019款东南DX3X 酷绮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24 07:1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依旧搭载1.5T发动机

  

  动力方面,东南DX3X 酷绮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1.5T+6挡手动变速箱和1.5T +CVT无级变速箱三种动力组合,我们本次试驾的为1.5T +CVT车型。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与发动机匹配的为CVT无级变速箱。另外它还支持运动以及雪地两种驾驶模式,与此前东南DX3相比并无变化。

  这台代号为4A91T的1.5T发动机已经是东南汽车的主力发动机,虽然技术上算不上最先进的,但它可以说是最稳定的发动机之一,非常符合家用车的使用需求。在起步时,能明显感觉到这台发动机略微有些涡轮迟滞,发动机在1800转时才能感觉到涡轮介入,但真正要让发动机发挥出最大动力还是要等到2500转之后,此时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就会源源不断的输出,带动1.3吨的车身并不觉得吃力。此时CVT变速箱表现非常平顺,没有过多的顿挫感。

  在普通模式下,油门响应有些不够积极,想要深踩油门超车时,行车电脑并不能感受到驾驶者的意图,动力输出略显迟缓。但是在运动模式下,整车变得会异常活跃,方向盘也稍稍显得低沉,能带给驾驶者更多的信心,只是随速增益的线性程度比较一般。随着油门的加深,发动机的转速也不断提升,此时传到车内的发动机噪音会略大一些,但这并不影响车内人员交流,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新车的NVH做的也非常到位,此外发动机的振动也被抑制得很好,无论是换挡杆还是方向盘都感觉不到明显振动。

  在手动模式下,不仅换挡更加随心所欲,可模拟8档的CVT变速箱会带来更加出色的油耗。另外在雪地模式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有些迟缓,提速变慢,油门踏板会更加轻盈一些,与我们此前试驾过程中的经济模式有些类似。

  在刹车方面,新车相比老款车型也有了较大进步,表现更加灵敏,此前老款车型上刹车偏软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但在低速形式时,踩下刹车踏板时会出现一定的“点头”现象,但毕竟是SUV车型,出现这样的现象也属正常。另外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表现非常扎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