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只做最高傲的自己 试驾长安PSA DS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12 08:05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行驶感受平顺丝滑

  DS7全系搭载了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高功率45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低功率35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相同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试驾的这台歌剧院版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的45THP发动机,参数表现十分亮眼,整个动力感受也十分令人满意。正常模式下,油门非常线性,动力输出也比较平缓,几乎察觉不到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运动模式和经济模式的差异主要体现在油门灵敏度和响应速度上,快与慢的差别感受十分明显。

  100Km/h以上的再加速表现平平,不会有任何的爆发,不过转速攀升并不算慢。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S,虽然谈不上惊艳但也绝对不慢,日常驾驶完全够用。

  相对来说DS7的油门脚感很像是德系车,与传统法系车那种很“贼”的调校有明显不同,可能是出于舒适性的考虑,毕竟起步时油门控制如果稍有不慎,那种一窜一窜的感觉实在是不好。不过,DS7在这一点上明显有些矫枉过正,起步时总会给人一种动力输出慢半拍的感觉,不够轻快。动态模式下,动力输出非常积极,此时音响还会对车内进行声浪补偿,那种与V6发动机相似的低沉怒吼确实非常燃,不过这只是“自嗨”而已。

  低速行驶时松开油门会有明显的拖拽感,非常类似电动车动能回收的那种感觉。这在油门和刹车之间频繁切换时会感觉不太顺畅,不过这只是风格的不同,好与坏还是要因人而异。

  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低速时偶尔会感觉有一点闯,但顿挫控制还算不错。全新使用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与发动机调校匹配方面还存在优化空间,不过相信随着后续的版本更迭,表现一定会日趋完美。

  方向盘的指向非常精准,中间部分的虚位不大但转动圈数感觉有些多,这对于注重驾驶的人来说可能算不上完美。虽然DS7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但手感并不虚假,力度拿捏刚刚好,穿梭于城市道路非常顺手。

  DS7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结构,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主动液压悬架,可以通过对路面的监测来自动调节悬架软硬。这个功能只有在舒适模式且时速高于13Km/h以上才会被激发,在实际感受方面,常规道路上几乎察觉不到悬架有任何明显变化,不过在通过减速坎以及大颠簸时感受非常明显,弹簧确实能够有效化解振动,感觉非软糯。

  正常驾驶时悬架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很有韧劲,软硬也比较适中,即便是高速过弯弹簧对于车身的支撑也十分充足,侧倾控制非常得当。还是那句话,法国人对于底盘的调教确实颇有心得。

  早年的DS19和DS21、DS23都采用了四轮独立的气液联动式悬架,在汽车界名声大噪,被称为“魔毯”,甚至后来劳斯莱斯也效仿采用了该技术。虽然过去不能代表现在,人也不能总是躺在自己的功劳簿上,说一说历史没别的意思,就是单纯的想拿出来吹嘘一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