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商务运动两不误 试驾2018款捷豹XE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30 08:36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动力充沛 表现均衡

  本次试驾车型在动力方面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5500rpm,最大扭矩365N?m/130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于ZF公司的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后轮驱动。此外它还支持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S运动模式、雪地模式、ECO节能模式以及常规模式。

  实际驾驶体验中,捷豹XEL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均非常出色。发动机转速在1300时,它就能够达到最大扭矩输出,无论日常驾驶还是低速行驶,你都能够感觉到它的整个动力非常充沛。起步阶段,整体表现较为平顺,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得当,让它提速更加迅猛。

  在中段加速时的表现也相当优秀,并不会感到吃力,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积极地完成降档并快速升挡,充沛的动力会给你足够的信心。人们常常担心后驱车型在急加速时会有现甩的情况出现,经过小编的亲自体验,广大捷豹用户完全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在手动模式下,8AT变速箱表现也很不错,不仅换挡速度更加快捷,同时变速箱的顿挫感也处理得恰到好处。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发出的浪声震耳欲聋,尤其是那蓝色的车身,犹如一道闪电一样在路上飞驰,划出一道蓝色的印记。

  作为一台后驱车型,它的悬架方式我们不得不提,捷豹XEL采用的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能否始终贴紧路面不光是要看悬架,还有看其弹簧以及避震系统,捷豹XEL配备了可调式避震器,比一般的避震器更加适应路面,外加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挂系统本身就有很好的侧向支撑效果,也使得XEL过弯路时能够更加从容稳健。此外,捷豹XEL悬挂系统里大量采用非实心铝材,降低非簧载质量,使捷豹XEL的稳定与舒适都有很好的机械基础。

  当我使用ECO模式驾驶时,发现了它温柔的一面,方向盘阻尼变小,悬挂变得也很软,让人以放松的状态来驾驶车辆,深踩油门时候会感觉有一些疲软,所以这个模式就别想做一些高难度超车以及弯道驾驶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