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商务运动两不误 试驾2018款捷豹XE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30 08:36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想要在中国卖得好,加长貌似成了一种“潜规则”,谁名字后边不加个“L”都不敢保证能有个好销量,甚至一直主打运动风格的捷豹也被“L”潜规则了。此次国产版本的捷豹XEL,轴距不仅达到了2935mm,还赶超了德系三强的3系Li、A4L和C级长轴,而28.88-42.88万元的售价也显得诚意满满,在配置上更是非常厚道。但是!有人就说了:所有加长版的车型在运动性能上一定会大打折扣!那么XEL会像这位仁兄所说的这样吗?它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捷豹XEL是基于捷豹XE开发而来,整体外形与进口版本基本一致,前脸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将豪华与运动融合在一起,整体外观虽然算不上惊艳,但绝对让人眼前一亮。既然是带有L的车型,毋庸置疑当它来到国内后进行了加长,这样的好处就是它拥有了更大的乘坐空间,此外28.88万的起售价格也很让人心动。

  修长的发动机盖附上极具力量感的线条再搭配蜂窝式进气格栅,让XE的车头更加富有立体感。在黑色蜂窝进气格栅的衬托下,红色捷豹LOGO非常醒目,在LOGO后方还配有自适应巡航系统。

  前大灯采用了开眼角时设计,且内部还配备了标志性的J-Blade日间行车灯,使得它的辨识度极高。XEL不仅全系标配了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还标配了自动大灯以及随动转向功能,照明效果非常出众,保证了夜间行车安全。

  为了将车身前后比重做到50:50,XEL特意将驾驶舱向后移动,使得车身显现出了长车头、短车尾的动感造型,而0.26的风阻系数也创造了捷豹车型有史以来最低的数值。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8/1850/1429mm,轴距为2935mm为了更好的区分XEL和XE车型,XEL在C柱处理上更加舒缓看上去也更加大气。此外在翼子板上还有散热口装饰,它的加入更为侧面增添了活力,同时也做到了点缀。

  尾部造型非常精干,保持了捷豹独有的的丰满与优雅感,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造型以及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很好的诠释了XEL运动基因,此外XEL没有运用丝毫的镀铬装饰来增加豪华气息,在今天的汽车设计潮流中实属难得。

  尾灯设计中规中矩,经过仔细端详你会发现,灯组内部造型来源于E-TYPE经典设计。除刹车灯为卤素光源以外,其余均为LED光源

  双五辐轮毂造型动感别致,很有运动风格。轮胎方面,试驾车型采用的为倍耐力P7轮胎,尺寸为225/45 R18。

  内饰:经得起推敲

  XEL内饰与外观一样,虽说算不上惊艳,但却经得起推敲,环抱内饰让人不禁想起来豪华游轮的驾驶舱,优雅的风格得以传承下来,在车内看不到一丝的浮夸。内饰大部分采用了真皮进行包裹,并采用双缝线工艺,凸显了豪华品牌车型一贯的优雅,微微向下倾斜的仪表台为驾驶员带来更好的视野,此外全液晶仪表盘、10.2英寸中控屏幕,使得整个内饰看起来非常奢华。

  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设计,手感细腻且饱满,两侧的多动能按键布局与阻尼感也恰到好处,它可以控制多媒体、行车电脑以及定速巡航等大部分功。此外,方向盘后部还装配了换挡拨片,在任意驾驶模式下拨动换挡拨片,它便会自动切换至手动模式。

  方向盘的调节全系为手动调节,在方向盘右侧有一个旋钮开关,需要调节方向盘时需要逆时针扭动解锁。在一款豪华车上没有配备电动调节实属有些遗憾,但是设计师将调节方式巧妙的设计成这样,的确很有意思。

  XEL采用全液晶仪表盘设计,相比于进口车型,它的样式以及显示效果都很出众,当车辆调整为运动模式时候,仪表背景将变为红色,其它模式则以蓝色为主。与此同时,仪表盘还支持导航功能,非常实用,且瞬间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此外它还支持显示胎压监测、导航、油耗、娱乐等信息。

  10.2英寸中控屏幕集成了导航、蓝牙以及多媒体功能,并且在UI设计上也非常有新意,微微倾斜的角度外加磨砂的表面也有效避免了反光现象,指纹也不易留在屏幕上方,不仅显示清晰而且反应灵敏。此外,还搭配了InControl智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车辆,甚至全球定位或锁定车辆。中控屏幕下方的空调区域标识简洁明了,物理按键的触控和力度都比较舒适,符合豪华品牌的定位。

  在车内音响方面,XEL装配的是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在音质以及扬声器数量上都与XEL的气场相吻合,在低配车型中这套音响也提供了选装。

  既然是加长版本车型,那么对后排乘客则要更加关照一些,除了配备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外,还配备了12V电源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在后排车窗以及后风挡处还配有遮阳帘,这可让小编大吃一惊,一般这项配置在行政级车上才能看见,它可以为后排乘客创造一个私密的环境,风挡遮阳帘由电动操作,只是开关设在车顶处。

  老板键设在右侧门板处,除了可以调整副驾座椅前后、靠背角度以外,还可以调整座椅高低,避免出现夹脚现象。在按键前方还有一个烟灰缸,想必不说大家也知道在车上要干啥了,为了您的身心健康,请勿吸烟。

  动力:动力充沛 表现均衡

  本次试驾车型在动力方面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5500rpm,最大扭矩365N?m/130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于ZF公司的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后轮驱动。此外它还支持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S运动模式、雪地模式、ECO节能模式以及常规模式。

  实际驾驶体验中,捷豹XEL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均非常出色。发动机转速在1300时,它就能够达到最大扭矩输出,无论日常驾驶还是低速行驶,你都能够感觉到它的整个动力非常充沛。起步阶段,整体表现较为平顺,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得当,让它提速更加迅猛。

  在中段加速时的表现也相当优秀,并不会感到吃力,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积极地完成降档并快速升挡,充沛的动力会给你足够的信心。人们常常担心后驱车型在急加速时会有现甩的情况出现,经过小编的亲自体验,广大捷豹用户完全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在手动模式下,8AT变速箱表现也很不错,不仅换挡速度更加快捷,同时变速箱的顿挫感也处理得恰到好处。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发出的浪声震耳欲聋,尤其是那蓝色的车身,犹如一道闪电一样在路上飞驰,划出一道蓝色的印记。

  作为一台后驱车型,它的悬架方式我们不得不提,捷豹XEL采用的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能否始终贴紧路面不光是要看悬架,还有看其弹簧以及避震系统,捷豹XEL配备了可调式避震器,比一般的避震器更加适应路面,外加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挂系统本身就有很好的侧向支撑效果,也使得XEL过弯路时能够更加从容稳健。此外,捷豹XEL悬挂系统里大量采用非实心铝材,降低非簧载质量,使捷豹XEL的稳定与舒适都有很好的机械基础。

  当我使用ECO模式驾驶时,发现了它温柔的一面,方向盘阻尼变小,悬挂变得也很软,让人以放松的状态来驾驶车辆,深踩油门时候会感觉有一些疲软,所以这个模式就别想做一些高难度超车以及弯道驾驶了。

  空间:大而从容

  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空间并不觉得局促,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同时座椅支撑也比较到位。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距离,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以上,表现非常抢眼。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车为后驱车型,所以后排地板中央隆起较高,当乘坐三名成员时会感觉到一丝的拥挤。

  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不仅可以放下一部苹果6手机,而且储物格上方还有一定的余量,可以放置零钱以及交通卡等物品。

  前排杯架表现不错,纵深也比较适中,杯架内部均有限位器,可有效防止水瓶晃动。中央扶手箱的容积还有待提高,放下一瓶水后,箱盖则无法正常合上,此外扶手箱内部还增加了USB接口12V电源以及SD卡槽,方便车内人员给手机充电以及插入娱乐设备。

  门板处储物格表现也很不错,当平放下一瓶水后上部仍有部分空间,可以放一把遮阳伞等物品。车门把手处采用封底设计,还可以用来放置一部手机,非常实用。

  后排杯架排列方式为横向排列,在杯架后方还有一个储物格可放下一部大屏手机。

  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官方公布的常规容积为455L,当后排座椅呈4/2/4比例放倒后,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其容积,但是根据直观感受,可以放置不同形状的物体。此外,后排座椅放倒需要人员打开后备箱,拉动后备箱内部的拉杆才能放倒,操作很不方便,希望厂家在这方面能进行一些改进。

  安全:应有尽有

  安全配置方面,捷豹XE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胎压监测装置,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感应雨刷,大灯清洗,坡道辅助,前后泊车雷达,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系统、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等功能,让安全防护更加周全。

  总结:

  XEL外观虽然算不上惊艳,但绝对让人们眼前一亮,前后50: 50的配重以及轻量化的车身调教,让它面对众多市场竞争者时有了更大的信心。它既传承着捷豹汽车的优雅、协调的同时,又有着不错的运动基因,是一款让人充满驾驶乐趣的车型,国产、加长、拉低售价无不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如果你是一位对BBA没有太多好感而又想买一部豪华品牌车型的话,那么捷豹XEL是你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