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时代下的老牌SUV家族 看Jeep如何保持活力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4-18 12:52作者:李少晨编辑:王厅

  

  Jeep是一个绝对依靠硬派Off-roader出身的品牌,也可以算是定义了SUV这个车型的品牌,威利斯和牧马人是大多数人对于Jeep最初也是最深刻的印象。而现在,很多人在质疑Jeep越来越城市化,越来越大众化是否是一件好事儿?就我个人而言,Jeep在一定程度上坚持着品牌调性,并且将其注入新的活力,并不算是一件坏事儿,更何况,近几款车型的销量也完完全全的说明了这点。

  毕竟现在人们对于单纯注重Off-road属性的硬派越野需求小之又小,逐渐发达的公路路网让人们更加追求公路属性出色、燃油经济性优秀的车型,Jeep的转型也是大趋势下不可避免的情况,那么如何转型就成了最关键的问题。如果保时捷只卖911、路虎只卖发现和卫士,恐怕现在也早已消逝在历史长河中,但是同样的,如果牧马人变得不纯粹,那么Jeep也就不是曾经的Jeep。

  先来说全新大指挥官

  这台2.0升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其实并不是新鲜的东西,在阿尔法罗密欧的车型上也已经率先搭载,全新牧马人也使用了这台发动机,其经过全新的优化增加了诸多技术如缸内直喷(提升燃油效率)、集成式水冷中冷器(提升动力响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提升热车效率)等,并且前期这台发动机将采用全进口的方式。

  有关越野和非铺装路面通行能力方面,大指挥官毕竟并不是专为此用,其搭载的多片离合器式适时四驱结构可以通过压紧中央限滑差速器的方式来进行动力的传递,并且通过电子限滑的方式对四轮进行动力分配,是典型的城市SUV使用的四驱方式,面对一些轻度、中度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没什么难度,再难的自然也不会有什么让人意外的表现。

  从动力角度来说,大指挥官完全打消了此前我认为2.0T可能略显薄弱的臆想,油门初段设定比较敏感,可能会觉得有点窜,而中后段的加速则持续有力。变速箱匹配的非常成功,毫无顿挫和不平顺可言,不过在深踩油门时由于舒适性的调校,略微有一点迟缓,之后会最高连降4挡,在运动模式下会好转很多。至于刹车,初段可能有点虚位,力度也偏沉,但是这样的好处是制动出力很线性,完全不会产生踩刹车就点头的情况,非常舒服。

  我最期待的NVH特性在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帮助下很出色,一般120公里/小时巡航时,车内并不会产生任何恼人的噪音,即便是微弱的声音交谈也丝毫不受影响。悬挂采用可变阻尼自适应悬挂系统,面对不同工况下有不同的软硬力度,整体质感不用多说,很出色。总的来说大指挥官的驾驶感受和大字略不相符,轻巧的向一台小车,不像一台我们传统印象中的Jeep。

  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预警是长途旅行中非常实用的配置,大指挥官这套系统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和自动刹停,在保持车距的情况下,即便有车突然并道进来,系统也会很快的识别到并且将车距调整至合理的位置。车道偏离预警不具有车道自动保持功能,只是在你偏离车道时会自动纠正,对于车道的识别足够精准,不会出现矫正过度来回摆动的情况,在连续纠正三次后,会提醒驾驶员握紧方向盘。

  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百公里综合油耗能达到9.2升已经属于平均之上的水平,其中9AT变速箱贡献了不少功劳,在时速110-120公里之间就可以挂入9挡,并且稳定的保持,转速也仅为1500转左右。而且车辆在滑行时,前轴和后轴都可以单独断开,来使发动机的负载变小以提升燃油经济性,总的来说,谁能想象这是一台Jeep的中大型SUV能达到的表现?

  大指挥官静态设计的人性化配置

  在大指挥官身上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硬朗或者给人视觉冲击的设计元素,整体感觉很温顺很平和,不过倒是很符合这台面向家用的中大型SUV。配置方面,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东西,只不过非常丰富罢了,日常用到的基本全面覆盖,让你找不到任何可以吐槽的点。

  从主动安全性配置来说,带主动刹停功能的ACC和车道保持辅助非常实用,其他的还有自动泊车、并线辅助、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等功能,非常人性化。

  感应开启和关闭的尾厢门让你不管是拿取还是存放物品都可以轻松的用脚来操作,而且尾门的防碰撞功能也非常敏感,基本感受到你没有离开位置的时候就会停下,并不会碰到你才停下,非常实用。不过有一点,尾门的感应也过于敏感,有时候只是在车尾站的稍微近一点,尾门也会被开启。

  空间方面,Jeep称大指挥官的每个座位都是VIP的享受,显然没有那么夸张。就实际感受来说,后两排座椅的空间均衡一下基本够用,不过第三排的坐垫很低,腿部很难有有效支撑,虽然靠背角度可以调节,但是长时间乘坐可能依然不舒服。不过座椅的填充物和面料上无可挑剔,顶配车型采用Nappa和Alcantara拼接组成,手感上乘,座椅贴合性也足够优秀,电动调节的方式也足够多,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也齐全。

  儿童镜的存在对于7座车型来讲非常重要,它使用更大的曲率,可以比后视镜更好的观察到后排乘客,尤其是后排带有儿童时,可以实时观察小孩子的情况,对于美系车来讲,如此用心的考虑到每一个细节,对于乘客的考虑如此周到,很难得。

  指南者1.4T的油耗如何?四驱表现如何?

  本次活动还有另外一个环节,就是针对指南者1.4T的四驱车型进行油耗测试和四驱体验,感受一下四驱到底何时介入、介入频率如何,对于日常公路驾驶有哪些帮助,另外就是油耗水平到底如何。

  老款指南者只有2.4升的顶配车型才使用了9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也就是Tarilhawk车型,而新款指南者则将这两款配置下放到1.4T版本上,补完了1.4T无四驱的遗憾,不过这套四驱并不是TH版本上带有低速四驱的版本,同时也取缔了那个让无数人吐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驾驶质感有很大的提升。

  指南者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和大多数城市SUV一样,会自动检测需要四驱介入的时机,例如在上坡、起步、加速、弯道的时候四驱都会有不同的介入形式,保证车辆更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在雨雪天气也能保证更好的安全性。从四驱介入的频率来讲,相对比较频繁,根据测试平均每一百公里综合路况约为80多次。

  换装9AT之后依靠更紧密的齿比、更快换挡频次和更低的转速可以获取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在滑行或者两驱状态时发动机更低的负载也贡献了一定的功劳,最终在测试完成后,指南者表显综合油耗为7.1升,相比与同级别很多车型来说都毫不劣势,同组的测试车辆最优秀的仅为6.6升百公里,具体是怎么开出来的就不知道了。

  总结:

  大指挥官在昨天正式上市,27.98-40.98万元的售价并没有超出我预期太多,从顶配车型的表现来看,40.98万元的售价真心也不算贵,毕竟这是一台Jeep,可以说是补完了Jeep目前产品线的一款产品,作为一台国产车型当中的旗舰产品,不说多好的保留了Jeep的本源,但是至少没有丢掉应该有的优点,同时用更加贴心的人性化设计和更好的品质,为Jeep这个70多年的老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