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东风标致5008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09 06:55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二、平顺性测试

  东风标致5008的底盘调教并不是偏向舒适性的设定,与一些追求舒适性的城市SUV车型不同,5008明显还是照顾到了日常的驾控体验。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比较足,激烈驾驶情况下的侧倾不会特别明显,整体感受韧劲十足。

  通过测试得知,方向盘处的加速度均方根值随测试车速变化的规律为随着车速均方根值逐渐增加,最大值为0.355m/s2。同样在测试中,前排座椅区域最大值为0.273m/s2,后排座椅区域最大值仅为0.236m/s2,均低于0.315m/s2的安全阈值。

  根据试验结果来看,车速在45km/h-60km/h范围内,加速度均方根值随车速升高而递减,在60km/h-100km/h范围内,加速度均方根值随车速升高而递增,且后排传感器监测到的数据始终低于前排。需要说明的是,座椅和方向盘的加速度均方根值在测试时速内均未超过安全阈值(0.315m/s2),可见该车在铺装路面的驾乘舒适性表现十分出色,尤其是后排测试数据始终优于前排,说明东风标致5008使用的非独立悬架结构劣势并不明显,可见厂商的调教功力之深。

  东风标致5008定位于城市型SUV,全系并未搭载四驱系统,所以很明显,它并不是一款擅长越野的车型。较高的离地间隙能够助力其通过烂路的表现,这也是城市型SUV最具价值的原因之一,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悬架以及座椅对于颠簸的过滤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测试数据上来看,前排座椅区域0.381 m/s2和后排座椅区域0.427m/s2的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尚可,前排导轨的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为0.666m/s2,差值达到了0.527 m/s2,可见前排座椅对于路面颠簸过滤的效果还是非常到位的。虽略微超出安全阀值,但测试人员实际乘坐感受还是比较优秀,并没有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总结:

  在本期《数据说话》中,2017款东风标致5008实际道路平顺性令人印象深刻,虽然采用了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是无论是人体实际感受还是测试数据都十分出色,整体表现几乎与独立后悬架的车型没有差距。模拟颠簸路面的过程显露了扭力梁悬架的结构劣势,但测试成绩却并不寒酸,综合表现可圈可点。

  总体而言,东风标致5008的舒适性表现相当出色,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名列前茅。噪声控制得当,而悬架表现也非常出色,尤其是非独立后悬架在测试中并没有拖后腿的现象出现,可见东风标致对于扭力梁悬架的调教确实很有心得。最终,东风标致5008在本期测试中获得“优良”评价。

  (实验人员:李健利 杨军 刘光远 张钰 丁鹏;数据分析:叶佳桐;报告审核:李熙 董明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