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路虎星脉P380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1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二、平顺性测试

  路虎星脉高配车型搭载了可变空气悬架,中配几款车型也均可选装,带有软硬和高低调节功能。在实际道路测试中,路虎星脉的悬架非常舒适,对于颠簸过滤的干净、彻底,底盘扎实稳重。悬架舒适性表现不错的同时,对于车身的支撑也很到位,不会出现“忽悠”坐船的感觉。

  通过测试得知,方向盘处的加速度均方根值随测试车速变化的规律为随着车速均方根值逐渐增加,最大值为0.271m/s2。同样在测试中,前排座椅区域最大值为0.244m/s2,后排座椅区域最大值仅为0.289m/s2,均远低于0.315m/s2的安全阈值。

  路虎星脉优雅的外观一看就不像是专注越野的SUV车型,虽然它看似干不了跋山涉水的“野活儿”,但是顶着“揽胜”名号的它也绝对不可小觑。可变悬挂支撑高低调节,强悍的四驱系统也足以让它面对崎岖路况甚至是越野路段也丝毫不会畏惧,毕竟即便它是件艺术品,但终究也是路虎精髓的集大成者。

  从测试数据上来看,前排座椅区域0.426 m/s2和后排座椅区域0.518m/s2的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尚可,前排导轨的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为0.768m/s2,差值达到了0.342 m/s2,可见座椅对于路面颠簸过滤的还是非常到位的。虽略微超出安全阀值,但测试人员实际乘坐感受还是比较优秀的,并没有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