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带你走进轻奢生活 雷克萨斯CT200h深度测试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7-11-03 10:52作者:蔡欣宇编辑:王厅

  如果要我在紧凑级豪华车中挑选出一辆最具特色的车型,那答案非雷克萨斯CT200h莫属,虽然它的外观并不是最炫酷的、性能不是最爆表的,但是秉承着轻生活理念问世的CT200h在很多地方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性格。

  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超越同级别车型的豪华质感都让我对它印象深刻。为了深入了解这款独树一帜的车型,我们也把这台全新的CT200h F SPORT请到了编辑部,并进行深度测试,那么它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呢?请跟随接下来的文章一探究竟吧。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多年来都致力于发展混合动力车型,在豪华品牌中独树一帜,而雷克萨斯的混动技术也是有口皆碑,出色的平顺性以及油耗表现让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都选择了混合动力版本车型,根据官方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品牌混动车型与普通燃油车型的销售比例达到了1:4,对于一家传统车企来说,这样的比例在市场中算得上是独一份了。那么,赢得众多消费者青睐的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下面我们还是从它采用的技术层面讲起。

  首先,我们先抛出两个名词:LHD混合动力系统、阿特金森循环。这些是雷克萨斯混动系统最为突出的特点,下面我们来一一进行解读。

  下面,我们就要说到CT200h搭载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了。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其中的原理相信还是有不少人并不了解。

  在发明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初期,这样的工作方式是通过复杂的连杆协作实现的,而发展到今天,过于复杂的结构显然已经不再适合工业的发展趋势,于是雷克萨斯采用了延长气门关闭时间的方式使吸入的空气排出去一部分,从而实现膨胀比大于压缩比的效果。避免过高的压缩比所带来的爆震等负面效果,同时提高膨胀比,延长发动机的做工行程,达到省油的最终目的。

  说了这么多,下面咱们来看看CT200h的具体动力参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