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很高兴再次认识你 试驾吉利全新远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1-01 07:0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当我们回顾中国汽车的发展长河时,不难发现吉利汽车有着浓重的一笔,无论是长得很像夏利的吉利豪情,还是怀揣着跑车梦的吉利美人豹都是当时的焦点。而真正令吉利壮大的车系中,远景算是元老之一。然而如今的远景早已今非昔比,那老套的装束也已褪去,眼前这辆车已经不是我脑海中远景的模样,很高兴再次认识你,吉利全新远景。

     外观:革命性的改变

  全新远景与老款车型在外观的设计上有着明显改变,通过对细节的“再加工”使它与老款车型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氛围。涟漪造型中网为吉利最新家族式设计,老款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被取消,同时头灯也改为时下流行的开眼角设计,使得整车开起来更加时尚、活泼。

  车身侧面的轮廓并未做太多的改动,收缩较快的C柱营造出非常明显的三厢车造型。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较老款车型略有增加,长、宽、高分别增加了9mm、13mm和12mm。此外,在轴距方面也增加了15mm,为2615mm。

  车尾部分的变化最为直接,新款车型的尾灯面积更大,并且加入了LED灯带设计,比老款车型更为时尚。牌照架由后备箱处移至到后保险杠上,而留出的空白则以一条连接两侧尾灯的哑光金属饰条所取代,饰条上方印有“GEELY”的字样,使得整体更加简洁利落。

  花瓣造型的16英寸轮圈造型比老款更为时尚,从外观诸多细节也可以看出,全新远景从务实家用派摇身一变,转而向年轻时尚派做转变。轮胎具体的尺寸为205/55 R16,为玲珑品牌GREEN-MAX系列产品。

  内饰:焕然一新

  拉开车门,可以发现新远景的布局与老款相似,依旧采用了比较传统的T字型结构,但无论是细节处理还是用料材质全部焕然一新。老款车型上略微老气的视觉效果在新远景上荡然无存,大面积银色饰板的使用在凸显了时尚感的同时也使其看起来更加年轻化。

  新远景上搭配的多功能平底式方向盘已经装载到吉利旗下很多车型上了,其造型与多功能按键的分配也同老款车型一致,唯有遗憾的是包裹方向盘的皮质略有些硬,手感一般。

  空调出风口处的变化也是全新远景年轻元素之一,老款上长方形的出风口太过于传统,视觉效果一般,而新远景上颇具流线感的出风口配合哑光金属饰条更符合潮流。

  仪表盘新增的哑光银色装饰包围住整个仪表,其作用也是为内饰营造气氛。仪表盘布局基本和老款保持一致,双圆仪表搭配单色行车电脑的组合略显单调,不过好在信息显示的程度很丰富。

  自动大灯功能的出现很令人意外,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十分罕见,可见在配置方面,全新远景诚意十足。

  相比老款大面积按键的设计,全新远景配备了8英寸的中控电容触屏,并且将触控形式的控制按键排列在屏幕两侧,在美观程度上有着很大幅度的提升。在功能性方面也十分全面,通过4G联网功能,可以实现天气预报以及网络电台等多项网络功能。

  非常新颖、实用的行车记录仪功能依旧出现在全新远景上,监控画面和录像回放都可以在多媒体屏幕中显示,十分便利。

  全新远景全系均只配备了手动空调,操作方式为按键与旋钮的组合,手感表现不错且空调支持空气净化功能,对于长期生活在雾霾严重的城市用户来说很贴心。

  动力:满足日常使用

  全新远景在动力配置上减掉了销量表现一般的1.3T车型,全系均只采用1.5L自然吸气一款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9Ps,峰值扭矩为140N·m,虽然在数据上不算出彩,但对于驱动这样一辆自重不算大的紧凑级轿车还算轻松,整体动力表现比较轻盈。

  吉利在着重考虑了消费者需求后,在车型列表中新增了一款自动挡车型,可见消费者对于自动挡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此次试驾的全新远景上搭载了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日常驾驶中表现比较平顺,但如果催逼动力,变速箱会显得有些犹豫,在1秒左右的确认指令过程之后才会降挡,执行加速指令。加速的效果从参数上也可以得知,对于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信你也不会抱有太过期望。

  行驶在城市道路时,底盘整体的特性依旧呈现出舒适的取向,不过细细品味悬挂在过滤振动时的表现,又透露出丝丝的路感,只是路感被底盘的厚重感所隐藏,虽然可以察觉但不会扰人。这样的调校对于一款入门家用车来说非常讨巧,既不会引来乘客的抱怨又能带给驾驶者一些回馈。

  不过受限于成本原因,新远景的后悬挂采用了抗扭梁复合式悬架搭配纵向摆臂的组合,在面对路面不平或是细碎颠簸时能有很好的滤振效果,但是当遇到大的坑洼或是减速带时,后座的弹跳就比较明显了,横向摆动也随之加剧。不过操控性并没有因为后悬挂为非独立结构而受到影响,以50km/h左右的车速过弯,侧倾的幅度合理,没有出现严重的倒塌感。

  方向盘力度适中,转向不算灵敏,有一定旷量。刹车的脚感非常线性,属于一踩就有,非常容易上手,不会有突兀的感觉。

  全新远景的动态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静音方面很出色。当驶进高速公路,风噪和发动机噪音被抑制的很低,前排与后排可以轻松交流,唯有遗憾的还是轮胎方面,GREEN-MAX型号轮胎主打环保,所以轮胎选材比较偏硬,有点是油耗低更耐磨,而缺点也显而易见,路噪会比较明显。不过对于一款紧凑级的家用车,它综合的噪音水平还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空间:乘坐五人没压力

  全新远景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比较出色,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可以有一拳三指,腿部并未出现与内饰板接触产生干扰的现象。

  后排空间同样表现出色,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依旧有一拳的余量,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全平的地台可以为中间乘客提供充足的腿部空间,独立的头枕和安全带更是在安全性方面一视同仁。

  安全:基础保护到位

  从次低配起,所有车型均配备了倒车雷达和影像系统。对于新手驾驶者而言,倒车影像的重要程度很高,声音与图像的结合更是可以有效避免泊车时产生的剐蹭以及对车辆后方人员的侵害。

   总结:

  耳目一新的全新远景就很像如今的吉利品牌,摆脱了原有印象和偏见的束缚,让人重新见到这个品牌的朝气与活力。借助博瑞和博越的成功经验,全新远景已经不单单只是因为实惠而打造出的产品,其更像是为了让人们的生活变得精致而生。从外观到内饰,精致、实用再到科技感,这已经不是人们脑海中自主品牌入门紧凑级车的模样,很高兴能推翻固有的观念,再一次重新认识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