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做最好的自己 雷克萨斯IS 300深度长测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7-09-07 10:56作者:开飞机的黑车大叔 编辑:王厅

  说起来,IS这款车和我也算有缘。在海外上学时,买一台国内没有的车是我的主要构成诉求,于是我选择了一辆初代IS的旅行版。回国后,在自己购车前一度考虑购买一辆二手的第二代IS 300,但事与愿违一直没有碰到车况好的。而这次,能否再续前缘就看造化了。

  必定是少数人的独享

  我很少在文章的开头,去分析一款车的定位,因为在现在这样一个时代,买车真的是靠眼缘的。自己喜欢,就去消费,不用考虑太久。而这样的一款产品,可能大多数人都会在刷卡前,再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如果是外形设计,我觉得没有必要。毕竟,纺锤型的进气格栅造型,已经在雷克萨斯全系上使用了,哪怕是偏向硬派越野的LX570,都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当然,这样的设计在早些年,接受上确实需要时间。如果是价格,确实这样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很多豪华品牌更高一级别的产品,并且还是国内消费者更喜欢的长轴车型。你说它是小众车,害怕维修保养不方便?这可能是购买雷克萨斯最不需要考虑的问题了,每年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谦虚地说,这个品牌永远都是前两名之一。说了这么多,才发现做一个“不俗”的消费者是有多难,即便如此我也没有在国内选择IS,也算是给刚才的那番说辞送上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相比起中期改款之前,前脸的设计更显凶悍了。全新的大灯灯组设计与车身线条联系的更好,灯腔内的镀铬装饰虽不多,但处处走心。站在车头,你会发现这些装饰与车身肩部的线条连成一体。只可惜,这台钻晶白色的车身,并不能很好地突显车身上那些锐利的折线。

  而看到车身侧裙的设计后,便会感叹设计师深厚的功底。尾灯延伸出的线条,与侧裙处的设计被后轮拱分隔。而双层腰线式的设计又降低了车身侧面的视觉中心,如果配上一个大尺寸的轮圈,这样的造型就可以堪称完美。

  可能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当年迫于路况,对中国消费者投诉过多的大尺寸轮圈进行召回也是影响了工程师。所以这台2017年的新车,居然还是配备了仅有17英寸的轮毂。相比改款之前F-sport车型那个平淡的轮毂造型,新款的造型不仅采用了与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在处理工艺上也选择了涂漆与亮面双拼式的设计。这里多说一点,F-sport车型采用的刹车片配方与其他版本车型不同,但不像有些品牌那样会带来很多的粉尘吸附在轮毂上,这一点相信很多朋友都深有体会吧!

  而尾部的设计,主要的改变还是集中在尾灯灯腔内部,如果是在白天,可能并不容易发觉。但当示宽灯点亮时,你才会被灯腔内部的设计所惊叹。LED灯带式的设计,不仅能够很好地警示后车,也不会带来恼人的光污染。如果让我硬挑不足,那就是IS的车身偏窄,如果尾灯组的间距再大一些,那便是极好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