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生活要追求一种态度 体验明锐旅行版

来源:寰球车评时间:2017-08-04 10:51编辑:王厅

  选择旅行车是一种更懂生活的态度,虽然欧洲市场的成熟,让旅行车逐渐发展壮大,但随着国内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更加生活品质,旅行车已经开始步入人们的视线。说到旅行车,我想不得不提及斯柯达全新明锐COMBI旅行车,说到历史不得不从欧洲开篇。

    欧洲的旅行车市场

  可以这样说,在欧洲每3台车则必有一辆旅行车,但是到了国内却成为“在国内没3台车必有一辆SUV”。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一种差异明显的用车文化,主因还在于对产品的认识上。

  欧洲汽车文化历史悠久,旅行车是欧洲最流行的生活方式。在2016年欧洲销售的车辆中,其销量的41%来自于旅行车。据咨询公司IHS去年统计的轻型车销量数据显示,在竞争激烈的A、B级欧洲车市,旅行车的销量均高于轿车;在欧洲B级车市场,其销量占比还超过了SUV车型。

  欧洲市场,德国、意大利和瑞典等国的旅行车销量占比远高于轿车。就在2016年,旅行车占斯柯达品牌在欧洲整体销量的41%。其中,明锐旅行车更是欧洲同级细分市场中的最畅销车型,由此可见,未来旅行车市场仍然具备极大的市场空间,在欧洲如此在国内亦如此。

     选择旅行车的意义

  旅行车这一概念起源于美国,繁荣于欧洲。随着经济复苏,人们更追求高品质的生活,重视出行的方便和乐趣。但是旅行车“Station Wagon”的特点既保留了轿车的舒适操控性,又兼具SUV的驾乘空间却保持至今。由此,旅行车在欧洲的消费市场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正是因为有着独特的实用主义态度。

  在欧洲,几乎所有的品牌旗下都拥有各式各样的旅行车型,比如说:宝马Touring、奔驰Estate、奥迪Avant、雪铁龙Tourer、标致SW、斯柯达Combi 、欧宝Caravan等。

  百年品牌斯柯达的旅行车是欧洲旅行车市场的一个重要标志,斯柯达从1923年开始生产旅行车,第一款旅行车是L&Ktype100型汽车。二战后又设计了1101 STW/1200 STW/1201 STW等多款旅行车,其中1961年推出的OCTAVIA COMBI明锐旅行车尤受追捧,成为当时人们享受家庭欢聚和野外探险闲暇时光的得力伙伴,甚至开创了欧洲的旅行车市场,成为众多车主心中挥之不去的经典。

  目前,斯柯达一共有8种旅行车车型,晶锐、速派等轿车车款都做到了旅行版的覆盖,并成为2016年欧洲市场销量之王,斯柯达已经逐步成长为名副其实的旅行车世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