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上阵亲兄弟 试驾2017款哈弗H7红标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18 06:56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自从哈弗品牌公布了“蓝标”和“红标”战略之后,其旗下产品特性就有了比较明显的区分,“红标“车型主打成熟稳重,”蓝标“则更偏向年轻动感。H7是少有的先发布后者再推出“红标”的哈弗车型,不得不说”红标版“H7设计略偏中庸,整体风格稳重,但确实也更耐看。哈弗在H7在有着不错成绩的基础上又祭出了”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套路。看来,自主品牌中型SUV市场的厮杀又将再度升级。

    外观:稳重时尚,特征明显

  “红标版“H7增加了中网面积,U字造型相比”蓝标版“H7的六边型风格更显稳重,内部三横式镀铬装饰条凸显了力量感。犀利的T字型日间行车灯也与”蓝标版“H7有着很大差别。

  侧面轮廓与“蓝标版”H7极为相似,宽度、高度以及轴距均没有变化,只是长度略微增加了15mm。这样的车身尺寸即便与合资品牌的中型车对手相比也占有优势,2850mm的轴距更是处于中上游水平。

  车尾造型饱满,通过硬朗线条勾勒出明显的层次感,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与大面积银色底部扰流板相融合,整体感很强。全LED尾灯点亮之后效果很赞,其中示宽灯与高位刹车灯均同样采用了T字造型,与头灯相呼应。

  哈弗为“红标版”H7搭配了尺寸夸张的20英寸铝合金轮毂,五幅的造型动感之余散发着力量感。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动力侠 DUELER H/P SPORT系列,规格为235/55 R20。

    内饰:整体设计偏向豪华

  哈弗H7的内饰部分依旧有着浓郁的家族气息,整体设计以豪华为主基调,同时黑银配色也颇显质感。从细节处来看,做工水准相当出色,接缝均匀,而用料虽没有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但软质搪塑工艺手感也很上乘。

  皮质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在三、九点处加以打孔处理,整体握感提升,在激烈驾驶时可以有效避免出汗所导致的打滑。

  在高配车型上,哈弗还为H7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彩色液晶仪表,其中有三种主题模式可以选择,无论在何种模式下,仪表内的车载信息都可以个性化调节,非常人性化。

  10.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为全系标配,显示效果和处理速度都能令人满意。操控方式除了常规的触控外还在挡把后方配备了多媒体控制旋钮,旋钮段落感清晰,拨动时还会伴有“咔咔“清脆的响声,很有质感。

  双区自动空调采用了旋钮与按键结合的形式,阻尼感和段落感与多媒体控制旋钮表现一致,手感相当出色。同时旋钮上方的屏幕还可以观察空调当前的设置状态。

  如今很多车型只配备了电子手刹,但并没有配备AUTO HOLD功能。在H7上,则没有这种情况,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及AUTO HOLD功能,有效缓解了驾驶者在城市路况下脚部的压力。

  高配车型上配备的Infinity音响效果上佳,三频表现均衡,比较适合听流行音乐,只不过只有中高配车型才可以选装,略有遗憾。

    动力:充沛有力,响应积极

  哈弗H7全系搭载了一台代号为4C20A的自主研发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5500rpm,最大扭矩355N·m/2200-4000rpm,从参数上来看,十分漂亮。传动方面,与发动机所匹配的是来自德格拉克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场地驾驶过程中,哈弗H7最先给人的印象就是油门比较灵敏,只是这种灵敏并未对平顺性造成威胁,无论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能保持平顺。355N·m的峰值扭矩非常抢眼,虽然官方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9.3秒,不算很快,但实际开起来,油门过半之后的动力储备相当充足,尤其是中后段涡轮介入后,加速感更为明显。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顺畅,在常规行驶过程中没有明显的换挡顿挫感。在加速时,变速箱会优先考虑你的加速意图,很快理解后实施降档,你会感觉每当需要加速时,挡位总在最合适的位置等待你的召唤。当然,低速时的轻微抖动在所难免,但真的很难察觉,纵观自主品牌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H7可以算是难能可贵了。

  方向盘力度适中,且响应性较好,只是尺寸稍有些大不太适合激烈驾驶。随着车速逐渐提升,方向盘转向力度明显变沉,并且在高速路段,车身稳定性很高,此时转向间存在的少许旷量会让你驾驶更有信心。

  底盘调教很有德系味道,悬挂紧凑,路面的颠簸会传到车内,但因整体厚重感的营造非常出彩,使得这些颠簸会得到一定的过滤,并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滋扰。激烈驾驶时,车身对侧倾的抑制十分到位,姿态很稳健,绕桩对它来说游刃有余。

  在噪音方面,哈弗H7的整体表现也同样不错,行驶过程中除了有些许胎噪外,基本听不到任何其他噪音。哈弗H7整体的动态水平,可以说已经具备了相当不俗的实力,足以与很多合资品牌一较高下。

    空间:整体表现出色

  空间方面,对于车身尺寸以及轴距都占有优势的H7来说完全不是问题,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约有一拳,腿部空间并不局促。

  调整好前排座椅后,体验者来到后排,发现后排空间同样非常可观,头部依旧有着一拳的余量,而腿部则可以达到两拳有余,空间相当宽裕。但稍有不足的是,后排座椅的坐垫较短,且靠背角度比较直,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疲倦感。

  前门板储物槽内部规划到位,既有杯架又可以找到储物槽,实用性很高。

  挡把前方的盖板下方藏有烟灰缸和点烟器,个人认为此处要是可以设计成容积大一些的储物槽会更为实用。

  前排杯架位于中央扶手箱前方,尺寸不错,但内部没有限位器,在行驶过程中容易造成水瓶晃动或是倾倒。存在一定不便性。

  现如今日常行车中会用到很多卡片,如停车卡、洗车卡、加油卡等,卡槽这个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在H7的挡把右侧,则可以看到两个卡槽,方便易用。

  在后排中央扶手处可以看到带有盖板的杯架和储物槽,同样,杯架内没有限位器和防滑垫,稍有不便。

  安全:基础配置丰富

  全系标配的胎压检测功能可以在轮胎缺气的第一时间发出警报,行车电脑上不仅可以显示胎压,更可以显示胎温,让驾驶者对轮胎的状况了如指掌,避免意外发生。

  哈弗H7配备了并线辅助系统,通过探测雷达对车身周围进行检测,当发现侧面有车辆驶来时,通过A柱下方的并线辅助提示灯进行提示,以确保车辆行驶时并线过程的安全。

   总结:

  当回顾此次对哈弗H7的试驾,可以说其整体的出色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红标版”的设计更加稳重时尚,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越级配置表现更是证明了哈弗的诚意。而H7在价格方面目前也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并且整个H7家族有“蓝标版”,“蓝标加长版”以及此次试驾的“红标版”,给消费者充足的选择空间。而H7所要面临的对手,与其说是自主品牌中型SUV,倒不如说其真正的对手就是自己的“小兄弟”哈弗H6。而哈弗在10-20万元区间铺开了缜密的布局来应对如今国内火爆的SUV市场可以说相当有远见。上阵还需亲兄弟,凭借出色的机械质感以及做工水准,H7想要大卖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