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颜值实用派中型SUV 试驾2017款比速T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03 07:02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轻松应对家用 细节仍需钻研

  比速T5搭载的1.5T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与之前上市的比速M3上搭载的发动机相同,代号均为F15D。其采用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保障动力输出的同时,能够兼顾燃油经济性表现。最大功率为110kW/5500rpm,2000-4000rpm内可持续爆发215N·m峰值扭矩。单就试驾感受而言,高转速动力储备较为充足,特别是时速60km/h后再加速,它的实力足够让你刮目相看。

  发动机不算是新面孔,不过与之匹配的6挡手动变速箱,却是首次与公众见面。先来说些振奋人心的,挡位清晰且带有明显吸入感,实际手感甚至强于某些日系手动挡车型。然而,问题也客观存在,偏长的换挡行程难免会让新手摸不到头脑。

  对于手动挡车型而言,起步阶段相当关键,挂入一挡缓抬离合器踏板时,半联动状态较为清晰,且传递至车内的震动十分有限。与此同时,发动机会自行将转速提升至1000rpm,得益于动力“补给”,平地起步不费吹灰之力。不过,遇到上坡情况就不太乐观了,1.5T发动机低转速扭矩略显不足,加之油门响应不愠不火,此时“油离配合”就仿佛是在高空走钢丝,稍有不慎便会造成熄火。

  迎合“小排量增压”趋势无可厚非,只是对厂家调校提出了更高要求。幸好加速过程中情况有所改善,希望兼顾舒适性的同时,还拥有随叫随到的动力输出,不妨将换挡转速维持在2000rpm上下,完成换挡时转速会稍许回落,伴随转速再度回升,表针划过2000rpm时,加速力度会有明显提升,但不至于产生突兀感。215N·m峰值扭矩数值看似不高,却足够让人对其加速表现产生好感。虽然挡位数较多,但热衷“高挡低转”的朋友们,还是请先改掉自身陋习,否则转速滑落至1500rpm以下时,动力会略显羸弱。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结构,在同级车型中十分常见。从试驾感受来说,比速T5的底盘偏向硬朗,好在低速行驶时路面传至车内的颠簸并不明显,时速提升至80km/h后,路面坑洼带来的冲击感会有所提升。不过面对弯道,悬挂能够为车身提供强有力的侧向支撑,虽然过程中会伴随重心转移,但是,无需驾乘人员刻意控制身体姿态。

  即便如此,该车的舒适性表现并未因此大打折扣,柔软的前后排座椅坐垫,能够大幅衰减底盘传递的振动。不仅如此,行进在城市路段并关闭车窗,车内的噪音,不会干扰到乘员间的交流,而路噪和风噪声会伴随车速增加,却不至于达到恼人的程度,参考其售价,比速T5的NVH表现可圈可点。

  制动系统保持粘脚就有的“友好”姿态,踩下刹车踏板的过程中,制动力增益颇为线性,加之悬挂系统能够给予充足的支撑力,点头现象不算明显。得益于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方向盘较为轻柔,辗转腾挪于停车场中毫不吃力,且指向十分准确。车速提升的同时,回馈力度也随之增加,穿梭于蜿蜒的山路,亦或高速巡航,灵巧与稳重兼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