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极具竞争力的潜力股 试驾东风本田UR-V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05 10:36作者:袁涛编辑:王厅

  得益于2820mm的超长轴距、大五座布局,让UR-V的车内空间完全可以用奢华来形容。带有缝边设计的高质感真皮座椅,舒适度非常高,主驾驶位具有12向电动调节,并带腰部调节和记忆功能,副驾也具备6向电动调节。另外,主副驾均具备座椅通风及加热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后车门可90°开启,营造豪华感的同时,更加方便了后排乘员上下车。

  动力部分,UR-V将提供240TURBO和370TURBO两种车型,分别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与目前第十代思域采用的本田L15B发动机相同,但调校有所提高。其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24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2.0T车型采用与冠道相同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70Nm,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账面数据来看,UR-V 370TUBRO的动力相当“残暴”,在试驾途中,这套2.0T+9AT的动力组合的表现也的确非常棒。在低档位下,2500rpm左右就已经有了明显的推背感,到了3000rpm时动力完全爆发。对于一辆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爆发力完全足够。

  开上高速路后再加速,这套动力组合也是相当爽快。9速自动变速箱也绝非摆设,时速110km/h之后便可挂上第9档,且每一次换挡都可以带来更为直接的动力响应,且输出线性均匀,毫无顿挫感。

  静谧是体现高级感最直接的方式,UR-V的隔音效果就很不错。行驶中虽然还是能听到一些发动机噪声,但是风噪和胎噪都被抑制的不错。而遇到不平整的路面时,细小的颠簸几乎全部被过滤干净,而经过大的减速坎时,冲击力也是经过化解之后传进车内,完全没有夸张的弹跳,舒适性得到了很大的保证。

  此外,本田引以为傲的“黑科技”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两大系统也没有缺席,让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省力又省心的同时,也获得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最后值得称赞的是,UR-V搭载了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轻按开始按钮,并依照提示信息切换档位,轻松实现倒车入库、折返泊车、侧向停车三种自动辅助模式,简单实用,让这样一款“大块头”的停车操作变得轻松不少。

  相比UR-V 370TUBRO的“残暴”动力,UR-V 240TUBRO给人感觉更多的平顺。轻点油门,车辆平稳向前,随着发动机转速的迅速提高,涡轮也悄然介入,丝毫感觉不到任何迟滞,伴随而来的则是UR-V 240TUBRO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总体来说,CVT变速箱在行驶表现得很称职,D档下会表现得尽可能的平顺和安静,而切换到“S”挡后,变速箱会始终让发动机保持在2500转以上,随时准备传递发动机的最大扭矩。

  其实,UR-V 240TUBRO总体来看是一辆更适合乘坐的车,虽然1.5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很亮眼,但由于车辆自重的原因,在实际驾驶中并不如想象得那样出色。但对于那些在动力方面要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说,在满足日常需求的同时还能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那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