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小青年 试驾上汽名爵ZS 1.5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24 07:03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表现符合预期

  此次试驾的名爵ZS搭载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阿特金森循环系统。虽然听起来不明觉厉,但实际上就是提升热效率从而达到省油目的,而缺点则是低扭不足。实际开起来感觉起步并不肉,虽然谈不上有多快,但是起步较为轻松畅快倒是还挺符合它的定位。中段加速也有股子爆发力,只是在某些转数区间会卡住,给人一种进退两难的感觉,如果此时全油门踩下去,你一定会听到一阵巨大的发动机轰鸣……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不用我多说,这台“上古时期”的4AT肯定难辞其咎,虽然正常驾驶平顺性很出色,但是在急加速等情况下确实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其实对于档位数我还真的有话要说,作为法系车的忠实拥趸,我一直信奉调校是要比档位更加重要的,虽然挡位数总是给人感觉越多越好,但实际上挡位多就意味着平顺、省油的想法是严重错误的。

  当然这并不是我给4AT又想出了什么清新脱俗的借口,只是就事论事。如果抛开调教不谈,4挡变速箱最根本的劣势就是在有些情况会发生无挡可降的情况,无奈强行降档只能让转速飙升,顿挫感和发动机噪音也就随之而来。不过在我看来,这些情况偶尔发生在这辆名爵MG身上倒也非常合适,年轻就要敢疯敢闹,过于追求平顺性其实倒与它年轻的定位不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