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何优雅地诠释运动?试驾上汽名爵MG7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3-24 09:22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近年来,广汽传祺影豹、长安UNI-V和名爵MG5天蝎座凭借着性价比、动感、科技、推背感等形容词,被誉为自主品牌中的“亲民钢炮三兄弟”,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三台车再加上领克03,它们无一例外都是紧凑型车,那么在车身尺寸、驾乘空间上肯定是不如中型车的。那么有没有一台又能满足年轻人的玩乐之心,还能兼顾日常载人驾驶的中型车“钢炮”呢?上汽名爵出手了。

  近日,我们在美轮美奂的广西省崇左市试驾到了一台名爵全新的中型轿车——MG7。如果把时光拉回2010年之前,我们不难回忆起那个时代的老款MG7:美轮美奂、优雅从容、操控出色……那么在老款车型停产13年之后的2023年,全新MG7还能延续这些优秀的基因吗?让我们细细道来。

  #外观:优雅地诠释运动

  名爵官方对全新MG7的称呼是“至美顶格轿跑”,当我看到实车的那一刻,内心深处那些尘封的记忆涌上心头。13年前,老款MG7就是以这种姿态出现在当时的人们眼前,掀起了一波追捧英伦风的热潮。现在,我们非常欣慰的发现,MG7优雅的英伦绿色车漆被保留了下来,相比于老款的绿色,全新MG7的“翡冷翠色”更加深邃、更加内敛,真像一块价格不菲的宝石,平时看它好似深不见底,只有在强光下才能展现出它诱人的光泽与通透。

  MG7作为MG黑标序列中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型轿跑车,从前脸来看,扁平的车头极具视觉冲击力,前格栅采用了猎爪矩阵设计,内部以亮色和暗色两种风格填充,其中亮色的片状单体在经过钨钢镀色之后,更具质感,在中网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同时,你可以发现全新MG7的前脸非常低趴,离地间隙很低,这得益于它扁平而前伸的前唇,整个车头的层次感分明,艺术感十足。

  而车灯部分则极致简练,两块片状的日间行车灯贯穿整个灯组,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像极大型猫科动物在捕猎之前微眯的瞳孔,让人不寒而栗,也给整个优雅的前脸带来了更多的戏剧性与冲击力。

  而车身侧面则是它与其它几台“钢炮车型”的不同之处,全新MG7采用了酣畅淋漓的溜背设计,既展现了极致优雅的造型,又能平衡车内的乘坐空间,可谓一举两得。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B、C柱采用了黑化设计,侧后方翼子板十分宽厚,像是做了宽体,可以更加突出它的运动属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884/1889/1447mm,轴距为2778mm,比前面说到的几台钢炮更宽大,也更修长。

  我们这台全新MG7的试驾车配备的是19寸细辐条五辐双色轮毂,内部的红色刹车卡钳一览无余,带来了不错的视觉观感。同时,试驾车的轮胎采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Tour A/S,具体参数为245/40 R19。

  车身侧面还有两个细节值得一提,其一是全新MG7配备了四门无边框车门和双层夹胶玻璃,在潮流风范的同时还能兼顾NVH隔音性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可能是碍于车身造型,新车后排车窗只能降下一半左右,稍稍影响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其二是新车的尾门为掀背式,开启角度非常大,内部空间同样规整实用,不仅十分优雅,还能装载更多的行李,一家人乘车出游完全没问题。

  溜背的线条从车顶一直下滑至车尾,给车尾部增添了些许GT跑车的神韵,熏黑的贯穿式尾灯内部以曲线填充,在亮起的时候十分吸睛,尾灯上下方分别是熏黑的名爵车标和熏黑的MG7标识,质感不错。

  车尾部同样有两个细节,其一是新车搭载了双边共四出的真排气,粗壮的椭圆形排气十分引人注目,看上去就相当具有运动气息。

  而全车外观最大的卖点之一肯定就是这个主动式电动尾翼了,在车速达到阈值的时候(100km/h以上),三段式电动尾翼将自动升起,产生最大40kg的下压力。同时尾翼升起的过程也极具艺术性:两侧的尾翼同时向外打开,中间的第三段尾翼从内部缓缓升起,最后三者向内组合在一起,有点高达变身的意思。

  整体来看,全新MG7集合了运动和优雅,无论是19寸大轮毂、三段式电动尾翼、溜背造型还是无边框车门,都诠释了在2023年名爵理解的“新潮流”,全方位用优雅重新定义了轿跑车型的外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