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音响惊艳越野能力出众 试驾哈弗酷狗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1-02 09:22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近两年哈弗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投放了非常多的车型,除了家喻户晓的哈弗H6、H2等H系列老面孔,还有为年轻人打造的入门款初恋、偏向运动风格的赤兔以及科技路线的神兽,而就在不久前,哈弗又发布了狗系列的第二款车型——酷狗。

  没错,这个酷狗就是与“酷狗音乐”同名的酷狗。作为柠檬平台打造的又一款紧凑型SUV,酷狗的尺寸和定位略低于大狗,而且酷狗瞄准的目标用户群体要更加年轻,主打潮玩、造型却硬派的酷狗具体表现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

  (试驾车辆为售价14.98万元的四驱潮野版)

  #外观

  酷狗的外观延续了狗系列不羁的风格,虽然体型不大,但野味儿依然很足。熏黑的中网贯穿整个车头,格栅内部加入了枪灰色的点阵式竖向镀铬条,凸显了比较硬朗的感觉。机盖上方还通过线条的勾勒做出了一定的凹陷和隆起效果,进一步增强了肌肉范儿。

  两侧复古的圆形灯组与大狗一脉相承,但不同的是,酷狗灯组内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十字形设计,并集成了转向灯,想法非常新颖独特,而且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

  酷狗提供五种车身配色,其中最抢眼的必然是主打色“原野绿”,确实能够契合酷狗的潮玩定位,不过这个颜色的饱和度很高,看起来尤为鲜艳跳脱,似乎并不如其它颜色耐看。更值得推荐的是黑色和灰色,在某些角度看过去有点坦克300的既视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酷狗车头底部的包围比较宽厚,配合最下方银色的护板也营造了很强的力量感。

  在我看来,哈弗酷狗最好看的角度应该是正侧视角,尤其是黑色版本,车身、轮眉以及窗框全部都是浑然一体的黑色,完全符合酷狗的身份,18英寸双色五辐轮圈的样式也别具一格。有意思的是,酷狗C柱到D柱的位置与同为硬派SUV的路虎卫士非常相似,后轮拱的隆起以及直切的尾部设计都和卫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酷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mm,轴距2710mm。在越野的硬件参数方面,酷狗也展现了出了足够“硬派”的感觉,其接近角为21°、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18.4°,最小离地间隙为196mm,而且不仅是数据亮眼,实际表现也确实相当给力,下文的越野试驾环节会提到。

  酷狗的尾部设计同样不走寻常路,鼓起的小书包一眼望过去大家可能以为是备胎罩,实际上内部并没有空间,也无法打开,仅仅是一个装饰作用。车顶上方的高位刹车灯造型比较个性,两侧采用竖向排布的灯组,内部是两个十字形结构,与车头进行了呼应,辨识度依然非常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