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7款大众Tiguan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06 06:58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SUV车型的车身构造所带来的优秀日常实用性让国内SUV车型的销售情况持续火爆,甚至最近两年在汽车行业流行着这么一句话:一款SUV产品就可以拯救一个品牌。虽然大众品牌绝对用不到一款SUV来拯救,但是作为旗下的招牌之一,换代后的大众Tiguan依然有着由内而外的明显改变,硬朗的外观、宽大的车身、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这些一眼就能看到的改变让不少消费者心动不已,那么新款Tiguan在上代车型不太擅长的实用性方面又有着怎样的改变呢?请跟随本期的车质网《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来一探究竟。

  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车型:2017款大众(进口)Tiguan 380TSI 四驱R-Line

  视野盲区测试

  SUV车型历来都以视野优秀见长,大众Tiguan尺寸不小的外后视镜就给人一种感觉:敞亮!测试数据方面,其左侧后视镜视野范围750cm,右侧后视镜视野范围451cm。宽阔的视野范围,配合双曲率镜片与盲区辅助功能可以让驾驶员很好地观察车辆侧方情况,保障行车安全。

  倒车辅助测试

  换代后的大众Tiguan车身尺寸增加了不少,但是人性化的倒车辅助配置却让泊车入位变成了一件更为简单的事,而其灵敏的倒车雷达可以探测到最远142cm的距离,不同蜂鸣频率之间的距离划分也较为平均,可以很好地判断车辆与后方障碍物的距离。

  上下车便捷性测试

  上下车便捷性方面,大众Tiguan整体表现不错。无钥匙进入与宽敞的车门开口可以保证十分便捷的上下车,但是较高的车身确实对短腿“欧巴”不太友好,同时还要小心前排坐垫侧翼的凸起,想必没有人愿意在副驾的女神或老铁的注视下尴上一个大尬。

  前排驾乘以及功能体验

  大众Tiguan前排给人最大的惊喜应该算是硕大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内容丰富,与抬头显示器配合使用可以在驾驶过程中非常直观便捷的读取众多车况信息,手套箱的空调出风口与车联网系统的加入也体现了大众在实用性与人性化方面的用心。

  车载系统操作便捷性测试

  车载导航的使用体验非常赞,地址信息输入快捷,联想功能反应准确迅速,而且导航系统还可以映射到全液晶仪表盘上,兼具实用性与科技感。但是语音功能并不好用,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今天,仅能接受简单指令的语音系统可无法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后排乘坐及便捷性测试

  随着车身长度与轴距尺寸的增加,进口大众Tiguan的后排空间困境迎刃而解,但是仅仅是空间变大还不够,诸如宽大柔软的扶手、方便顺手的储物槽、极为实用的小桌板等用心的设计给Tiguan的后排加分不少,在德国人本不擅长的人性化方面,Tiguan表现的还真不错!

  后备箱空间实测

  进口大众Tiguan并没有提供第三排座椅,这也让它的后备箱空间布置起来更加灵活。615L的后备箱常备容积甚至优于国产途观L。作为注重整洁与实用的欧系车型,电动启闭功能、12V电源接口及挂钩等设计应有尽有,后备箱隔板采用分层设计,便于拓展其内部高度。

  总结:

  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新一代Tiguan相比廉颇老矣的上一代车型变化的不仅仅是外观与尺寸,更是在内饰设计、驾乘体验、科技配置等方面有了人性化与实用性的巨大提升。如今的大众Tiguan就像是一位多项全能的运动员,可能每一项都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不过,看过价格后,您可能就会摇头了,本期评测的车型将近40万的售价估计没有几位消费者可以接受,但是31.68万元的次低配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在动力及配置方面相比测试车型有所降低,但是最基本的设计都是一样的,在实用性方面也不会打折太多,可以在购车后给您带来不错的用车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