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颜值运动健将 昂克赛拉/思域对比测试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4-14 14:48编辑:刘嘉琪

    性能测试——涡轮增压加速更快

  动力系统

  作为两大技术控,马自达和本田在动力系统上的造诣绝对不容小觑,当然我们这次不是历史课,太详细的在这儿就不多介绍了,你只需要知道的是,马自达凭借转子发动机夺得1991年勒芒冠军(迄今为止日系品牌的唯一一次勒芒冠军),本田当年则凭借着高转红头发动机独步天下。今天这两台车,也同样搭载了目前马自达和本田最先进的动力总成,昂克赛拉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思域采用的是“地球梦”科技。不同的是,马自达仍在坚守自然吸气,而本田已经转投涡轮增压阵营。

  昂克赛拉搭载了一台2.0L SKYACTIV-G系列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6400rpm,最大扭矩202Nm/4000rpm,与其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思域搭载的是一台代号L15B8 1.5L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5500rpm,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中,昂克赛拉的变速箱允许发动机以2500rpm左右的转速起步,变速箱的换挡速度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整段加速过程平顺有力。

  昂克赛拉 2.0L 自动运动型 0-100km/h加速时间:9.07s 最大G值0.642G

  在数据参数上,思域确实有着一定优势,从加速成绩上也可以反应出来,不过由于装配的CVT变速箱,所以整体给人的加速感并不强烈,但成绩确实不慢。

  本田思域 220 TURBO 自动尊贵版 0-100km/h加速时间:7.72s 最大G值0.636G

  刹车测试

  马自达车型的刹车一向比较出色,无论踩下去的脚感还是刹车距离都不错,昂克赛拉同样继承了这一优点,刹车踏板线性均匀,最终的成绩也很让人满意。

  昂克赛拉 2.0L 自动运动型 100-0km/h刹车距离:38.95m 最大G值 -1.368G

  虽然思域的悬挂设定比较软,但全力刹车后,由于悬挂行程比较短,所以车身姿态控制的还是比较从容,没有太明显的点头现象。

  本田思域 220 TURBO 自动尊贵版 100-0km/h刹车距离:40.15m 最大G值:-1.226G

  绕桩测试

  昂克赛拉那套令我们交口称赞的悬挂在绕桩测试中的表现非常棒,中后段的支撑力十分出色;转向系统指向性极为精准,车尾的循迹性也属上乘。

  第十代思域在运动上做了不少妥协,不过还是具有不错的驾驶乐趣,只是相比昂克赛拉更为犀利和灵活的操控手感,思域的悬挂支撑明显要软了不少,指向还算精准,整个绕桩过程还是比较轻松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