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颜值运动健将 昂克赛拉/思域对比测试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4-14 14:48编辑:刘嘉琪

  外观结合——两厢VS溜背

  马自达和本田,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两个日系品牌。也许是它们骨子里对于运动都有着特别的执着与追求,也许是历史上,它们生产出让无数车迷热血沸腾的经典车型。当然,提到它们你第一时间能想到词就是“运动”。而对于如今的家用汽车市场来说,还依然坚持着以运动为主的车型并不多,大多数消费者也仅仅把汽车当做一台代步工具而已,能舒服、体面、轻松的从A点到B点足矣。不过还是有一部分人,他们希望在驾驶过程中能与车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追求驾驶乐趣,如果你也是这类人,不妨看看下面这两款车。

  昂克赛拉和思域,在合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难得的拥有高颜值,并且主打运动的车型,但实际上第十代思域整体还是向舒适性妥协了不少。而昂克赛拉,或者说马自达这个品牌无疑在运动这件事儿上做的更加彻底和纯粹,没有轻易为了市场而让步。就好比加长,对于中国市场最简单粗暴的一种营销手段,马自达却完全不当回事儿。关于详细的驾驶感受我们稍后再谈,还是先看看这两台车的外观,都各自有哪些亮点。

  外观介绍

  无论昂克赛拉还是思域,在外观上都充分表现出马自达和本田的设计精髓,去年我们曾做过一期《天地会》的栏目,其中就是三厢昂克赛拉和思域的对比,如果你关心空间等方面的内容可以参考那篇文章。2017年初,昂克赛拉刚刚完成了一次中期改款,不仅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有了不小提升,并且还配备了马自达“GVC 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在后面动态驾驶环节我会进行详细的介绍。那么这次,我们选择了昂克赛拉的两厢版本和思域进行对比,两厢与溜背,相信更能受到那些喜欢运动型车消费者的关注。

  不得不承认,马自达自从推出了“魂动设计”理念之后,旗下车型的颜值真的在同级中数一数二,给人一种非常强的设计感和韵律美,既生动,同时又营造出犹如猎豹一般的攻击性,非常耐看。

  第十代思域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Solid Wing Face”设计风格,较大的镀铬装饰依然是如今本田车型前脸的主旋律,但放在思域身上还算得体,前脸横向具有很强的张力和延展性,层次感较强。

  两款车的大灯都比较修长,昂克赛拉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猎豹”,思域则延续了家族的“羽翼式”设计,光源均为LED,并且配备了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配置还是非常高的。

  相信喜欢小钢炮或是运动型车的消费者一定更钟爱两厢版本,昂克赛拉的侧面线条十分优雅,酷似一只正在奔跑的猎豹,富有力量感,整体的车身比例协调,非常动感。

  区别于传统的三厢轿车,思域采用了溜背的设计风格,整体感很强,尾部相对紧凑,显得非常个性,有点儿轿跑的味道,同样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轮胎方面, 两车采用了相同的品牌,主打静音和操控,轮圈造型也都比较运动,规格上昂克赛拉略胜一筹,18英寸铝合金轮圈在同级中也是比较少见的配置。

  昂克赛拉的尾部设计柔美性感,线条过渡自然,与思域比较有棱角的设计形成鲜明对比,C柱的倾斜角度很大,也带有一丝溜背的风格。

  思域尾部的线条简洁明快,可以看到线条从车顶一直延伸至尾部,个性非常鲜明,尤其从侧后45°看过去,视觉效果尤其明显,这也是我个人认为思域外观上最有亮点的地方。

  新款昂克赛拉的尾灯升级为LED光源,视觉效果比老款车型提升了一个档次,而思域的尾灯造型采用了类似“回旋镖”式设计,很有特点,光源同样为LED,辨识度很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