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性价比之选 试驾广汽欧蓝德四驱精英版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3-23 08:54编辑:贾冀鸥

  三菱欧蓝德上市至今已经历了三次换代、多次改款,兼顾时尚与硬派的设计让它获得了不少人的认可。2016年落户广汽之后,欧蓝德价格优势更加突显,加之较高的颜值和丰富的配置使其极具性价比。同时推出的5座和7座版本车型,也让大家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不过,这一价格区间的SUV车型着实不少,品质全面进阶的欧蓝德是否会成为这场逐鹿之争的胜者呢?下面就让我们全面体验一番。

  国产欧蓝德的外形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的设计风格,最新的家族式“Dynamic Shield” 设计语言,让人对这张脸留有深刻的印象。标志性的X型前进气格栅采用大量的镀铬装饰,横直的线条起到了拉伸视觉宽度的效果。前大灯组的线条勾勒分明,近光灯采用LED光源,而远光则为卤素光源。内部12颗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车头的精致感,点亮后视觉效果十分出色。两侧粗壮的镀铬饰条延展至雾灯区域,与银色下护板构成了霸气的“大嘴”造型,行驶在路上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整个车的侧面比例修长, 4.7m长的车身看上去并不臃肿,立体简洁的腰线打造出富有力量感的姿态,呈现出大气阳刚的形象。车门把手采用全镀铬材质,突显精致,并且具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集成了转向灯、电动调节、折叠等功能,转向灯样式较为精美小巧。轮毂尺寸为18寸,双色五幅造型看上去十分抢眼,轮胎规格为225 55/R18,品牌为邓禄普SP SPORT 5000。

  欧蓝德的尾部造型相比车头要低调一些,但依旧是立体感十足,微微上翘的尾翼与银色的镀铬装饰点缀,突显了饱满的视觉效果。红色鱼尾灯罩的造型时尚新颖,全系标配LED光源,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倒车灯纵向置于后包围下方,面积不大,看起来不是很明显。底部银色的护板为整车增色不少,采用单边单出的隐藏式排气布局,略显低调。

  欧蓝德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气,一切以实用为主。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中控布局体现出良好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大尺寸的屏幕提升了一定的科技感。仪表盘并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传统的双圆式仪表盘数据清晰易读,中间的液晶屏显示内容非常丰富。三幅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扎实。配合后方宽大的镁合金桨式换挡拨片,使驾控变得更容易。两侧多功能键集成了多媒体、定速巡航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

  国产欧蓝德的中控液晶屏升级到了8英寸,并取消了进口版车型一侧的实体键,全部改为触屏操控。具备百度CarLife、导航以及蓝牙等功能,如果能再加入苹果的CarPlay那就非常完美了。双温区自动空调采用全物理按键的操控模式,用起来很顺手。

  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柔软而舒适,对身体的支撑也十分到位。前排座椅提供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拥有很大的调节范围,可以很轻松的找到舒适的坐姿。车内驾乘空间表现让人满意,身高176cm的驾驶员在座椅调整好适合的驾驶坐姿后,头部有一拳的空间;保持前排座椅调节不变,同样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体验时,头部空间同样为一拳,而腿部空间则为两拳。中间地板凸起并不算高,不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欧蓝德搭载了2.0L与2.4L两款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42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1Nm/4200rpm。变速箱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2.4L全系车型采用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分为4WD ECO、4WD AUTO、4WD LOCK三种模式。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备胎采用下挂式,好处是节省空间,缺点是取放繁琐,而且比较脏。

  2.4L发动机低转速扭矩表现不错,油门响应及时,中低速时的加速很自如,很符合城市SUV的风格。但这台2.4L发动机在全力加速时很难有激情迸发的感觉,整个加速过程线性平均。平顺的变速箱和发动机表现,让欧蓝德开起来给人很轻松的感觉。与发动机搭配的CVT变速箱可以模拟6个挡位,日常试驾时变速箱尽量将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内,从而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急加速时变速箱的响应很灵敏,只要稍微深踩油门,转速随之提升,可以感受到不错的加速度,完成超车后它又能及时将发动机控制在经济转速区间。电子助力转向手感设定十分细腻,转向直接且旷量很小,车身动态响应很快,指向较为精准。

  悬架调校偏重支撑性,车辆在弯道极限高,整个动作很利落,不会拖泥带水。公路驾驶时可以过滤掉路面细碎振动,舒适性表现不错。但在通过减速带这样的快速冲击时,可以感到减振器的阻尼明显不够,传导到车内的振动感觉十分生硬。最后咱们再来简单说说欧蓝德的四驱系统,2.4L车型全系搭载了S-AWC全轮控制系统,除了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外,在前轴还配有一个电控耦合器。锁定LOCK模式后,前后轴可以分配到50:50的动力。

  总结:总体来看,广汽三菱欧蓝德在同级别车型中的性价比算是比较高的,众多尖端科技配置的引入、成熟的动力总成以及较为专业的四驱系统都让这款车具备了与RAV4、CR-V、翼虎等车型一决高下的条件。而与家族中其他硬派SUV有所不同,欧蓝德更多的融入了城市SUV的元素,相信消费者对它的接受度也会不断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