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三菱宣布在华停产欧蓝德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5-01 07:34作者:刘嵩编辑:刘学

  据日本国际广播电台(NHK WORLD)报道,因中国市场对电动汽车需求增长迅速,三菱在华已暂停生产燃油SUV车型欧蓝德。

  三菱方面表示,虽然广汽三菱于去年12月刚刚推出全新欧蓝德,但随着中国国内市场风向的变化和竞争的加剧,广汽三菱未能实现在华销售目标,公司盈利能力预计下降。

  报道称,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正在迅速摆脱汽油动力车型。去年,中国市场新能源车新车销售市场份额已达到25%,在此背景下,产品主要为汽油或混合动力车型的日本汽车制造商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日产、本田等企业的汽车销量同比亦呈两位数下滑。

  三菱汽车表示,在2022财年,停产将导致三菱超过22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的巨额亏损。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是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方合资经营的中外合资企业,合作年限30年,注册资本19.47亿元。今年1季度,广汽三菱共上险4038辆新车,其中纯电动车型阿图柯一季度仅上险12辆新车,无论在燃油车还是新能源市场,三菱几乎已经失去了中国市场,且其电动化发展缓慢,目前很难看到品牌在华市场中的复苏迹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