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天地会 昂克赛拉/思域对比测试 动态篇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7-01-04 10:07作者:王自昂编辑:赵旋丞

  前篇我们已经为大家带来了昂克赛拉与思域的静态评测内容。接下来,我们将为大家带来这两台车的动态测试内容,包括性能测试、道路驾驶体验以及油耗测试。

  动力参数介绍

  此次测试的昂科塞拉搭载的是2.0L SKYACTIV-G系列创驰蓝天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Dual S-VT”双可变气门正时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门等技术,压缩比高达13:1,同时采用4-2-1形式的排气设计,最大功率116kW(158Ps)/61400rpm,峰值扭矩202Nm/4000rp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昂科塞拉搭载2.0L SKYACTIV-G系列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61400rpm,峰值扭矩202Nm/4000rpm。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思域搭载的是代号为L15B8的1.5L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进排气双VTC(Dual Variable Timing Control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 (177Ps)/6000rpm,峰值扭矩为220Nm/1700-5500rpm,与发动机搭配的一台是CVT变速箱,拥有S挡和L挡。

  思域搭载1.5L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 (177Ps)/6000rpm,峰值扭矩为220Nm/1700-5500rpm。

  与发动机搭配的一台是CVT变速箱,拥有S挡和L挡。

  0-100km/h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中,昂科塞拉的变速箱允许发动机以2500rpm左右的转速起步,变速箱的换挡速度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为了保护CVT变速箱,思域的起步转速被限制在1500rpm,起步后速度提升得非常线性有力,但由于CVT变速箱的工作特性,加速感不是十分强烈。

  昂科塞拉的变速箱允许发动机以2500rpm左右的转速起步,变速箱的换挡速度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思域的起步转速被限制在1500rpm,由于CVT变速箱的工作特性,加速感不是十分强烈。

  透过叠加曲线对比,可以看出,昂科塞拉在0-52km/h的城市车速区间动力响应性比思域更好,而涡轮增压的优势则在50km/h之后开始凸显,而平顺性方面,思域的CVT变速箱在L挡位的平顺性也比昂科塞拉略逊。

  昂科塞拉在0-52km/h的城市车速区间动力响应性比思域更好,而涡轮增压的优势则在50km/h之后开始凸显,而平顺性方面,思域的CVT变速箱在L挡位的平顺性也比昂科塞拉略逊。

  100km/h-0刹车测试

  在刹车测试中,昂科塞拉保持了马自达家族一贯的良好刹车脚感,避震器完全压缩后的制动力输出更加均匀;思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两台车在刹车表现是都达到了同级别的优秀水平。

  昂科塞拉保持了马自达家族一贯的良好刹车脚感,避震器完全压缩后的制动力输出更加均匀;思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两台车在刹车表现是都达到了同级别的优秀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