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像风一样自由 试驾一汽-大众蔚领1.4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5 07:07作者:朱峰编辑:刘迎

  动力:DQ200动力充沛

  蔚领采用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发动机,提供1.6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本次试驾的车型采用的是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225Nm。传动系统匹配的还是那台DQ200 7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箱,升降挡速度都干脆利落。1.4T+DSG动力组合太过熟悉,动力充沛。蔚领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给车主带来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这款发动机捍卫了同级别中加速出色的美誉,由于变速箱照顾燃油经济性,转速往往控制在1500rpm以下,而在为了完成每个加速超车的时候,转速指针一过2000rpm之后就会产生速度的小爆发,整个车子都变得积极起来,对于一台1.4T发动机的表现来说,可以说是表现相当不错了。

  动力与奥迪A3上那台高功率版EA211 1.4T发动机还差着一点尖锐的冲劲儿,但毕竟是高低不同的功率版本,也体现了其在不同细分市场中拿捏的老道,只是能再多点新意就更好了。

  中段加速时表现很出色,涡轮介入油门变得更为灵敏,踏下每个深度的油门踏板,动力都会很直接的传递到车轮上。 推入S挡,饱和的扭矩输出让驾驶更澎湃,甚至会迷惑驾驶者忘却自己现在驾驶的车辆是一台1.4T的发动机,加速表现十分出色。

  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悬架方面调校的很大众风,在高速状态下可以提供较好的支撑力,但在过弯时支撑力稍差,不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刹车踏板的感觉仍然是很德系,制动踏板初段就能提供不错的制动力,给驾驶员充足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