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一样的运动风 试驾雷克萨斯IS 200t

来源:人民网时间:2016-08-29 10:20作者:胡挹工编辑:马一凡

  接下来我们进入整篇文章的重头戏,看看引入了2.0T+8AT动力组合的IS 200t F Sport的身手。

  老款IS 250 F Sport采用的发动机是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虽然在动力数字上显得有些不足,但是V6发动机的线性加速感受依然有其动人之处。而换装了丰田的2.0T发动机后,其最大功率提升到了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已经赶上宝马328Li了。

  发动机由六缸变为四缸,我最关心的是它的平顺性。启动后,IS 200t的声音低沉有力,给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深踩油门踏板,IS 200t有着非常充足的动力储备,加速势头还是比较猛的。数据显示,这台2.0T发动机在1600rpm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涡轮介入的顿挫感并不明显,而且整个加速表现十分线性、平顺,驾驶感受与一台V6自吸的发动机相差不远。

  然而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丰田这台2.0T发动机采用了大量丰田独有的技术,包括D-4S双喷射系统、奥托/阿特金森双循环系统、缸盖/排气歧管一体化、单涡轮双涡管等等,但这些技术更多是为了达到车辆行驶中排放和效率方面的考虑,在性能调校上并不激进。因此,单纯在直线加速上,IS 200t F Sport虽然也不慢,但却不是那种特别激进的产品。

  事实上,直线加速绝非衡量一辆车驾驶操控性能的全部,底盘悬架的调校才是真正的关键。 就好像丰田86,不过200匹的动力水准,但却能够唤起每一个热爱驾驶的人心底的激动。

  雷克萨斯IS 200t同样如此。记得2013年前试驾IS 250的时候,我已感觉出IS在操控方面颇有见长,在极限来临前,一打方向,车头永远指向你预期的位置。在今天的这辆IS 200t上,这种感觉当然还在,而极限则更高了,在弯道里,我总能发现切弯还可以再刁钻一点、把弯心还可以抱得更紧一点而不会发生推头。在这辆IS 200t上,只要入弯的路线正确,通过弯心后只需要逐渐深踩油门,车便划出了最自然的过弯弧线。并不是车告诉了你应该去哪儿,而是你自然地知道这条弧线怎么划,车可以既快又顺滑地通过,此时你会明白,什么是操控好的车。

  同IS 250一样,IS 200t在ECO和NORMAL模式下也没有太大的差别,无论加速还是油门反应都不肉。在启停系统工作时,仪表盘上会记录熄火时间并以此在行车电脑内计算节省的燃油量。丰田系的车总是在这种小细节上勾起你的节油成就感,你并不会嫌烦,有时恨不得能多停会儿,就跟省一升油能升一级似的,十分有意思。当然,在松开刹车,发动机重新启动的速度还是振动都无可挑剔。

  结语:雷克萨斯IS 200t F Sport是一款与市场上常见的德系运动型豪华中型车性格迥异的产品。也许它的加速没有让人那么心潮澎湃,但它的操控和底盘调校,却更加讨人喜欢。另外,它激进前卫的外观设计和车内独有的,充满“日系街车范”的内饰氛围,也是它与众不同之处。如果你喜欢这种类型的车,雷克萨斯IS 200t F Sport绝对会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