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品质升级 测试新款海马M3 1.5CVT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6-07-28 12:32作者:刘石磊编辑:赵旋丞

  在自主家轿市场,海马汽车算是资历老道的一位。M3是海马集团“北上”以后由海马郑州推出的紧凑型轿车,和海马汽车的福美来属于同一级别和定位。今年,海马M3迎来了一次较大的改款,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整车的品质和配置均有了不小的提升。

  全新设计的外观和内饰

  新款海马M3在外观上的改动不多,主要针对于头灯和尾灯的造型做了调整,比老款更加锐利。主要的变化来自于内饰,不仅对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而且,在配置上也达到了主流水平,使整车的档次感有了一定的提升。

  驾驶灵活动力表现一般

  动力系统没有变化,继续沿用之前的HMAGN15-VF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和福美来不同的地方,福美来匹配1.6L和1.5T两款发动机,相比起来,M3的动力选择要少一些,但它主打的是实用的高性价比路线,价格门槛也要比福美来更低。

  变速箱提供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和老款一样。不同的是,老款只有顶配一款CVT车型,而新款则提供了3款CVT版本,使得CVT车型的入门价格拉低了到了6.88万元,这个价格买到一款自动挡车型,对消费者来说还是挺有诱惑力的。

  数据上来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的组合不算突出,但M3车身不大,车重只有1210公斤,相对于主流紧凑级车要轻,所以,这套动力总成作为代步使用问题不大。M3在起步时很轻快,但毕竟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要到4000转才能释放,所以中低速的动力不算好,尤其在打开空调的情况下,转速还是要飙高一些才能获得好的动力输出。

  从其定位和驾驶表现来看,海马M3应该主销在三四线城市,也就是驾车环境主要在国道和省道的地方。相对于城市路况需要频繁加减速,或者高速路况需要较高的动力储备,海马M3并不是太擅长。3000转一下动力表现比较平淡,同时,时速在超过90公里后的加速表现也比较弱。

  海马M3还是保留了以往良好的灵活性和操控性,日常行驶时,这款车的操控感受很不错,车身也非常灵巧,所以,大部分路况开起来还是很舒心的。高速的表现相对差一些,120km/h巡航的话稳定感不是太好,100km/h以下或者说80km/h是这款车最好的行驶状态。

  0-100km/h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起步时的爆发力还不错,加速过程比较平淡,但整体表现不错。最终成绩为11.38秒,这个成绩在同级车中算是不错了,在相同动力总成的车型中,它的表现不比和资产差。相对于日常驾驶时的表现,测试成绩确实让人意外。

  100km/h-0制动测试

  轻盈的车身在制动时会有很大的帮助,感觉停下来非常轻松,身体没有感觉到明显的负重感和惯性。悬挂调校是偏向舒适的,日常驾驶时能感觉到对烂路的过滤非常好,从刹车姿态也能看出来。不过由于前面说的,它的制动力不差,刹车成绩达到了中上等水平。

  结语:

  相对于福美来来说,海马M3的入门价格要低了2万元,对于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事。价格低是一方面,产品实力也同样重要,在这次改款中,M3在这方面进行了提升,品质上有了明显的改善,相对于主流市场来说,它完全跟得上节奏。对于追求实用性与性价比的消费者,这款车务实、够用的特性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