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MG锐行:不适合彪悍驾驶的家用车

来源:驾仕派时间:2016-07-22 09:53编辑:周奕

  驾仕指数:70

  这是第一次回我的家乡参加活动,所以读者要做好两手准备。第一,这是去参加活动;第二,这是去我的故乡--彪悍的故乡。

  MG锐行终于增加了1.5L发动机,虽然这原本就是意料之中的事儿。去年荣威360上市,就搭载了两款发动机1.5L和1.4T,而和荣威系出同门的MG也必然会共享同样的动力总成。于是MG锐行在拥有1.5T和1.4T发动机之后,又增加了新的动力总成1.5L。这样一来,一款车型就拥有了三款动力,价格也随机拉低到了7.79万。

  每一款新车,按照上汽集团的习惯都要进行一次节油大赛。这一次,MG锐行把节油大赛搬到了山东济南,我的故乡。说起山东,当别人评价民风彪悍时,我是从来不认的,因为我本身就不是彪悍的人,不过这次的活动却打了我狠狠一耳光。

  1.5L上市  但只开到了1.5T

  关于MG锐行1.5T的试驾,我很早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对这款车的驾驶感受可以说挥之不去。这是一款想象和现实差距很大的车,它搭载的1.5T发动机既没有太出色的动力表现也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平顺倒是很符合这台1.5T发动机。

  关于MG锐行1.5L版本,我很早前在驾仕派上发表过一篇《荣威360真的是360°无死角的处女座吗?》的文章。相同的动力总成,MG锐行和荣威360体验也是大致相似的。这款新增的自然吸气1.5L发动机增加了D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对经济性有一定帮助。长途高速驾驶,这台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油耗水平大致在百公里6L左右。

  不过,不幸的是此次节油试驾活动我拿到的仍是1.5T版的MG锐行。事实上,由于上汽和一嗨存在战略合作,所以一嗨租车行里提供了大量的MG锐行1.5T车型。在后面描述驾驶感受时,如果网友质疑我的感受,不妨花100块租一天亲自感受下,然后你会得出结论:这款车真的特别适合一嗨这种租车行,租金便宜、空间又大,用一个词就是“皮薄馅足”。

  MG锐行的外观设计在整体已经走样了的中国品牌里算十分优秀的,原创度特别高。前脸MG家族式的造型,足够简单、大方,大灯造型也没有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的“中国风”,尾灯相连的设计也足够亮眼,侧面尽力简单实用。所以,这部车很容易营造很好的第一印象,这种评价无疑可以归功给设计部分。

  有必要再提下1.5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210Nm,最大扭矩发动机转速区间为2000-4400rpm,这也就是说虽然这款发动机增加了一台小涡轮,但整体动力输出并没有上升多少,最明显的还是初段加速。相比新增加的1.5L发动机80Kw,在初段加速上还是优秀很多的,1.5T发动机搭配使用的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