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干货来袭 2016款丰田普拉多试驾报告

来源:全球试驾报告时间:2016-07-07 08:30编辑:路桐一

  这次我们拿到三款试驾车,分别为起始售价59,990澳元(约合人民币30万)的GXL型号,使用的是一台手动挡变速箱;售价73,990澳元(约合人民币37万)的自动挡VX型号以及售价84,490澳元(约合人民币42万)的自动挡Kakadu型号,可以说是几乎覆盖了全车系。

  全新的柴油发动机在平顺性和噪音方面的控制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无论是在车内还是在车外,这台柴油发动机都不会引起你的注意。相比之下,老款车型的那台柴油发动机则是简单粗暴了许多,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台卡车,即便是在怠速的状况下,听起来也像是一台迷你版的Kenworth发动机在工作,更不用说踩下油门之后的声音了。而启动新款普拉多的发动机之后,很难让人想到这是一台柴油发动机,怠速时也不会有明显的抖动,高速上更不会让乘客认为这是一台柴油发动机,当然仪表中的转速表刻度还是表明了身份。

  我们驾驶者手动挡GXL车型驶出了城区,这台变速箱操作起来非常轻松,不过离合器并不是特别理想,有一点重,好在档位之间的切换非常顺畅。在前往越野场地之前的50公里高速路段,这台变速箱基本维持在五挡和六挡两个超速档工作。

  正如当年自动挡车型刚开始普及的状况一样极具影响力,现在普拉多换上了六速自动变速箱也成为一个非常值得记住的时间点。服役了多年的四速自动变速箱任劳任怨的工作着,消费者对这台变速箱也比较满意,但在这个八速自动变速箱都已经在SUV车型上推广的时代,老款变速箱显然已经有些跟不上潮流了,因此名正言顺的升级了六速自动变速箱。对于一向追求可靠性的丰田,这次的升级真的算是迈出了很大的一步,这也是车迷们非常期待的变化,新款变速箱有着更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普拉多的行车品质当然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舒适性也没的说,不过由于重心位置的关系,在高速过弯时会感觉到明显的侧倾。当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开着这台车高速过弯的可能性真的太小了,要么你就稳重一点享受出色的舒适性,要么你就开车去野外,那里才是让它发挥性能的最佳场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