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锐实力派 试驾吉利帝豪GS 1.3T运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27 06:48作者:贾冀鸥编辑:贾冀鸥

  男神女神之所以容易受到关注,颜值高是其必要的条件之一,人天生对美都会追求与向往,否则也就不会出现所谓的“丑拒”这回事了。而说回到车也是一样,能赚足回头率的车一般都不会很愁销路,自主品牌当然也深知这一点,所以在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产品线里颜值高的车型比比皆是,但在真正核心的驾驶感受上往往还是欠些火候。吉利帝豪GS在试驾之前我就从不同的渠道听到很多褒奖之词,而至于它是否真的有如传言中的那样具备实力,接下来就让我们在试驾中寻求答案。

    外观:新锐时尚 博得年轻人喜爱

  吉利帝豪GS一经推出就深得市场认可,究其原因与它的外观脱不开关系。多种颜色的搭配以及现在最流行的溜背造型都在帝豪GS上有所体现,更趋近于CROSS的造型设计十分讨巧,并不会有那种不伦不类很突兀的感觉,很好的与整车的风格融为一体。

  前中网依旧沿用了从博瑞开始就一直大受好评的水滴涟漪式中网,中国风韵味十足。前大灯内的LED灯带造型修长,配合保险杠处犀利的银色装饰,运动效果突出。牌照下方的ACC探头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可以算是个稀罕物件,看来吉利深得沃尔沃之道,在主动安全性上做足了功课。

  走到车侧可以发现其上翘的线条以及较高的后三角窗配合稍显溜背的造型与SUV相距甚远,更多的是趋于轿车化的设计,而轮眉与轮胎之间的距离也没有比一般轿车高出多少而是车身周围的黑色饰板在提醒着你它是一款CROSS车型。

  下压的尾部车顶,饱满的车尾线条以及较小的后车窗,这些设计无一不在诠释自己十分运动的特性,两个硕大的尾喉足虽然左侧为装饰但其凭样式依旧可以使你对其性能充满期待。尾翼的造型设计与福克斯ST上的有些相似,犀利的设计体现出吉利设计团队功底之深厚。

  这样一款紧凑级别的车型却采用了18英寸的轮毂并且双色双五幅的造型,225的胎宽以及较大的轮毂尺寸为其高速稳定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刹车卡钳为配合运动调性被喷成了红色,整体效果出色。

    内饰:做工精致 浮现家族化设计

  与博越类似的内饰风格已经成为吉利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年轻时尚成为此种设计的标签,在细节之处也可以发现很多用心的地方。整个中控台采用搪塑工艺,在这个级别里比较少见。

  方向盘为D型平底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粗细适中可以带来不错的握感,只是方向盘的直径较大,皮质才是摸起来也略有一些硬。

  仪表盘效果时尚,读数清晰,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为彩色液晶,其可以提供给驾驶者丰富的信息,包括油耗、里程、温度以及胎压。仪表台上方采用真皮缝线工艺,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非常出色。

  电子手刹、AUTO HOLD以及自动启停系统这些越级的电子设备也可以在帝豪GS的内饰中看到,不仅如此,在变速箱的右侧还可以发现ECO以及SPORT按钮,为驾驶者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随需求不同可以随意切换。

  帝豪GS很厚道的配备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不仅如此,在顶配版本上还配备后视镜电动折叠,车门拉手处依旧可以看见带有吉利元素的回纹型装饰。细节方面足以可见吉利在造车时确实没有为了节约成本而降低造车的要求,这里应该有掌声。

  中控采用8英寸的触摸屏,两侧配备触摸式按键,其优点在于整体感与科技感很强,但在日常行驶的操作工程中无法给你反馈,给盲操作带来难度。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系统非常强大,无论你想去哪或者查询天气只需轻语“您好帝豪”,系统就会以类似Siri系统同种方式与你交流,提供给你所需要的服务,多媒体系统中所涵盖的功能也都可以很快通过语音来操作,反应速度与UI设计都不输手机操作界面,极易上手。

  空调采用单区自动空调,顶配车型带有座椅加热,屏幕显示效果简单易懂,按键以及旋钮的质感上乘。而在中央扶手箱后部有一个很新奇的配置,看起来很像是延用了回纹型装饰的后排空调出风口,而它真实的身份则是一台车载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的过滤PM2.5,这对现在雾霾比较严重的城市来说绝对是个贴心的装备。

    动力:低扭不错 后段稍显吃力

  帝豪GS的动力总成分为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而我们这回试驾的为1.3T车型。这台发动机并不是什么新的黑科技,在老款帝豪上就早有应用,同样采用非直喷式涡轮增压。不同的是新款的发动机马力被调低了一些,而涡轮介入的转速提前到1750转。实际驾驶过程中起步阶段不能算轻快,想要稍快一些起步转速就要被提到2500转左右再换挡,当然不要忘了它只有1.3升的排量,这样的表现算是正常水平。

  来自格特拉克的6DCT双离合变速箱在帝豪GS上的表现还算尽职尽责,在低速行驶的过程中它的抖动微乎其微很难察觉到,而且在换挡平顺性上表现也不错,只是换挡的速度稍有些慢,在急加速过程中,深踩油门可以明显感觉到需要等上1、2秒动力才可以跟上来,但整个过程非常平顺,没有急加速的突兀感,这说明帝豪GS的整个调教风格是偏向平顺与舒适向的。

  底盘调教明显向欧系车风格倾斜,表现很整而且十分扎实,调教的过程是由欧洲LeanNova公司参与合作研发,有厚重感,遇路面不平时可以感觉是经过过滤传到车厢内,并不扰人。整个底盘能呈现出的一定的运动性特质,但毕竟为家用车身份在过一些连续的长转弯时侧倾依旧明显,足以正明调教风格虽然有运动元素但舒适依旧为主基调,紧急变线的过程中极限不错,车身的负载反应不明显,在高速路段行驶稳定性很高。

  隔音方面从博瑞开始吉利的功底就已经有所展露,而到了帝豪GS,整车的NVH又上了一个台阶。整体噪音隔绝不错,但225的胎宽还是会使一部分胎噪传进车厢内,但好在音量并不大,如不仔细聆听日常驾驶并不会给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空间:满足家用 后排空间充足

  吉利帝豪GS在空间方面没有令人失望,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其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主驾席为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填充物较厚,坐上去十分柔软。

  后排空间可以算是一大亮点,体验者坐到后排头部空间可有三指而腿部空间竟然有两拳之多,可能有人会怀疑这是坐垫短所造成的假象,其实不然,帝豪GS的后排坐垫相当得体且靠背倾斜的角度也合适,坐上去不会有蜷缩的感觉,很舒展。

  前后门板的储物槽表现中规中矩,前门的储物槽虽无法垂直放入两个饮料瓶,但剩余的部分可以放一下随身携带的物品,满足家用需求,空间完全够用。

  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前后排均配备了杯架,深度适中,水瓶放入其中不会倾倒。中央扶手箱内的储物槽容积很大,但因车载空气净化器被集成在中央扶手箱盖板上,所以实际可以使用的空间将有侵占。

  后备箱的空间较大而且设计非常规整,对于日常家庭出行的使用完全不成问题。后排座椅可4/6分割放倒,后排座椅放倒需要先将坐垫向前掀起,随后再将靠背放倒,这样就可得到一个纵深达到1500mm的全平后备箱空间。

    安全:配置齐全 主动安全配置高

  吉利帝豪GS在安全配备上可以说是面面俱到,ACC智能巡航、防碰撞预警、博世9.1版本ESP与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相当丰富。多个安全气囊的保护为驾乘人员的安全提供多一份保障。

  后四点雷达与倒车影像的组合可以有效的降低泊车的难度,倒车影像带有辅助线并且可以跟随转向角度进行改变。

    总结:

  吉利与沃尔沃结合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与国外厂商发上化学反应最出色的一个案例,不断吸取经验加以改进自身产品的吉利在近些年来推出了不少使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凭借着这些出色的产品也使人们不断改变对自主品牌的认知。而吉利帝豪GS更是延续了这股势头,我本人很少可以在街头碰见上市不久的新车,而恰恰就在最近自家小区中就出现了帝豪GS的身影,这种现象在合资品牌上都很难遇见,恰恰说明了吉利自身的产品力已经深得消费者的认可。

  帝豪GS将自己的目标对手锁定在本田XR-V、现代ix25等车型,而国内的竞品车型则是广汽传祺GS4。对手均为自己领域的领头羊,帝豪能有如此的豪言壮志也并非空穴来风,靓丽时尚的造型以及欧化风格明显的底盘调教都是它的杀手锏,但实际上吉利与竞争对手相比,更加偏向CROSS的风格以及运动化的设计,使其定位与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及奔驰GLA更为接近。而在十万左右区间的这个细分市场中,帝豪GS还并未拥有真正的竞争对手,凭借更加年轻化的市场定位,成功也许正在不远处向这位实力派选手抛出了它应得的橄榄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