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一汽森雅R7 好看好开 配置不低

来源:易车时间:2016-04-27 08:45作者:翟笛编辑:马一凡

  动力:发动机输出平顺手动挡轻松又好开

  森雅R7全系搭载一台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型号CA4GB16,同时也应用在奔腾B30上,属于一汽自主研发。其最大功率达到85kW,最大扭矩为155Nm;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与奔腾B30相比,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有提升。

  目前,森雅R7只配备了5挡手动变速箱,而关于自动挡车型厂商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先来说说这款手动变速箱,手感真的非常出色。变速箱的换挡行程不算长,入挡极为顺畅;并且各挡位间也比较清晰,这让初学手档车的人很容易上手。另外,这款变速箱的齿比较为紧密,车速80km/h状态下,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

  要说最大惊喜,还是来自于离合器的调校。这款车的离合器真是太讨人喜欢了,整体行程适中,接合点偏低。最重要的是,离合器踏板的回弹速度很快,而踩下去又非常的轻盈。另外,联动点范围比较大,接合的时候也不显得突兀。这样就很大程度的保证了起步的平稳性,而回弹积极的离合器,让车辆在拥堵时尽量缓解了驾驶的疲劳感。个人感觉甚至在15万元以内,离合器调校能达到如此“友好”的车型并不多见。

  动力并不算是森雅R7的强项,这台1.6L发动机的低扭表现还不错。油门响应积极,再加上易上手的手动变速箱和离合器,所以车辆在起步时的状态还是很轻松的。不过,中段加速就比较一般了。如果想要超车,就需要先降挡,并且将油门踩到底。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以后,输出还是挺顺畅的。整个加速过程都相对平缓,没有什么感官上的刺激,动力仅仅是满足日常代步。

  全系车型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原地或低速状态下,方向盘的力度很轻。高速下,转向力度则会相应加重。对于这个级别车型的转向表现,森雅R7还算是比较灵活。方向盘两侧的虚位不大。

  底盘部分,车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的悬挂布局。整体调校偏重于舒适性,而前悬挂和避震系统的支撑力足够。在转向时,抑制车身侧倾的效果不错。由于车身紧凑的原因,整台车驾驶起来比较灵活。悬挂和避震系统能够过滤掉路面传来的细碎颠簸感,而面对较大起伏路段,车身也没有出现多余的跳动。

  总结:作为一汽推出的小型SUV,森雅R7的造型设计紧凑时尚,将运动风格和硬朗线条融合的很自然。内饰装饰和做工方面没有明显不足。而配置更看重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手机互联、倒车影像以及发动机启停等等,都是目前市场上较为主流的趋势。从这点上来看,森雅R7至少做到了不输给同级别对手。

  动力虽不是森雅R7的强项,但驾驶体验很有亲和力。手动车型在变速箱和离合器的调校上都下了很大功夫。其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好开和轻松。应该说,森雅R7的整体品质不错。面对瑞风S3、CS35、哈弗H2等对手,也有足够竞争力。但车型本身的名头不够响亮,这是厂商需要着力推广的一方面。还有就是性价比,毕竟这个价格区间的争夺很激烈。如CS35也处在7万-10万元档次,配置的普及度还要略高一些。这就要看森雅R7的最终定价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