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用配置升级 多路况试驾名爵锐腾1.5T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3-16 09:14编辑:贾冀鸥

   94公里节油赛

  当我们来到上海,到达酒店指定发车区后,也就算是站在了一场节油赛的起点。我们需要从酒店发车,途径市区,上到高速,最后在距起点约100公里的休息区集合。在集合区,将对车辆重新加油到满位置,然后看加了多少升,再根据行车电脑记录的具体公里数,算出最终油耗,工信部给出的工况下综合油耗为6.6升,那么此次节油赛最低达到了多少,猜猜看?

  冠军是3.7升。当然获奖的不是我们组,不过根据获奖兄弟的话说,这一路够无聊够难受的,全程不开窗户不开空调,90公里的距离,即使在高速公路也保持60公里/小时的速度,我认为脱离日常使用的节油,完全是自虐。问我开到多少油耗?6.1升。基本保持日常的正常驾驶,比如市区堵车道路会跟车很紧,以防别的车辆加塞,高速公路保持在120公里/小时,会开窗户和空调,最终对名爵锐腾6.1升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加入更多舒适性调校

  名爵锐腾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根据市场的反馈,此前名爵锐腾的悬挂调教过硬,在舒适性上不够完美,据工程师介绍,研发部门对2016款名爵锐的悬架橡胶衬套、弹簧和减振器、稳定杆等相关零部件进行相应调试,使其悬架能更好过滤和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和振动。

  当然舒适性略有增加,但改变的并不彻底,运动的调性基本不变,过个坑吭砍砍还是很硬,不过这种强有力的支撑,在莫干山曲折的山路上,就体现出它的优势了。S弯的车身侧摆不明显,U型掉头弯车身整体的动态响应及时,尾部跟随紧凑,给人的感觉并不像是开着一辆车身较高的SUV。领队教练也给出了中肯的评价,说名爵锐腾在底盘上还是很不错的,刚性很强,相比同价位的SUV要有更好的调校。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辆搭载了1.5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250牛?米,并且涡轮介入最低可以在1700转速下,所以当我们上山路时,基本可以维持在3挡的位置,动力就可以很好的进行输出,并不需要刻意抵挡,把转速拉的很高才能有足够的劲道攻山。

  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6速手动挡,厂家介绍这台变速箱的宽容度高,不过同车两个不熟悉手动挡车型的驾驶者,出现了经常熄火的情况,尤其是在后方车辆紧逼的情况下。另外手台里还不时传来有人挂入三挡起步的声音。

  在更换驾驶员的实际体验当中,虽没有熄火,但能感觉出离合器踏板行程很长,位置偏高,但只要稍微适应后是可以轻松驾驭的,并且调试的比较柔软,长时间驾驶不会让左脚感到负担。这台变速箱在起步时,并不可以完全由怠速启动车子,要适当跟进油门,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自动驻车配合手动挡对坡起有很大帮助,在斜坡上,只要按下P键,车辆就不会溜车,然后右脚就可以释放刹车,直接放到油门踏板,左脚慢抬离合,右脚适当给油,当能到达车辆前行的状态时,自动驻车释放,就很轻松的坡起了。在大家的见证下,同组的女司机成功完成发车。

  结语:长时间驾驶要比预想的轻松,不管是从开还是从坐上,动力不拖沓,后排空间大,山道跑得过瘾,给人足够的信心。再加上非常方便的车机互联,可以用多种方式播放手机中的音乐,也让长时间高速路段行驶不觉得乏味,如果算上新加入的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多功能放线盘,名爵锐腾1.5TGI手动超值版性的价比确实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