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芯二E” 试驾2014款宝马i8混动超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3-16 06:3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简洁极致的侧面线条,完美还原了设计师的初衷,为了不破坏这部杰作,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而将两扇蝴蝶门开启后的效果更是吸睛至极。在赚足眼球之余,小编发现了它的车身奥秘,对于一台跑车轻量化至关重要,何况又是追求绝佳能耗表现的i8呢?为此工程师们为它融入了LifeDrive架构,其中的Life便是指高强度碳纤维外壳座舱,从A主前端延伸至车尾,保证了车体强度的同时,更为优美线条打下了基础。车顶和车身处的两条弧线在车尾处平行延伸仿佛绸缎滑过,浮雕般造型增加了层次美感。底部的蓝黑相间饰板与后方的空气通道浑然天成,不细心观察甚至会忽略掉藏匿其中的导流板,目的便是为了增大高速行车时的下压力,并起到通风散热之功效。

  在i8身上,美学与力学相互交织难分彼此,即便是整车结尾也毫不允许模棱两可。从车顶延伸至此的“丝带”,此时幻化成两侧的扰流翼,与下部贯通的缝隙一同将整车风阻系数降至0.26Cd。中间的“天空白云螺旋桨”坐卧在天蓝色饰条内,下方的保险杠如一缕鸿毛般悬于湖心。

  尾灯为了迎合整车的科幻线条,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转向灯位列扰流板末尾,下方的U型主体包含了示宽灯及刹车灯,点亮效果颇有些延时曝光的艺术气息。低调的e-Drive铭牌,标示着i8对环保做出的巨大贡献。

  轮毂采用五辐双色设计,伴随着大面积镂空雕刻,视觉感受锋利且精致。或许出于降低滚动阻力考虑,并没有像常规超跑那样使用尺寸夸张的宽胎,前轮尺寸为215/45R20,后轮为245/40R20,轮胎型号为注重高速行驶与操控性的普利司通搏天族系列,其性能与试驾感受相符,令这台i8在弯道如鱼得水。不过前后均采用通风盘式刹车将它的实力暴露无遗,刹车卡钳上的“BMWI”无处理外由蓝色衬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