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宝马XM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2-01 07:09作者:许诺编辑:赵旋丞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跟我看看这台集M-power和插电式混动系统于一身的宝马XM都有哪些亮点。

  1、浮雕穹顶

  第一个亮点是浮雕穹顶,宝马XM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全景天窗,而且是采用了非常独特且充满艺术感的穹顶设计,配合可调节多种颜色的氛围灯,可以展现出非常迷人的光影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启动时,该穹顶两侧还会有代表M家族的青、蓝、红光影掠过,仪式感满满。

  2、后排座椅环抱式包裹设计

  第二个亮点是后排环抱式座椅。与传统豪华车型不同,宝马XM的后排座椅更像是一个环抱式的大沙发,除了后排座椅本身非常舒适以外,其两侧C柱下方以及部分后门板上都包裹了和座椅同款的Merino真皮,无论是做工还是质感都极为舒适奢华。作为指导价为230万的豪华SUV车型,这样的配置算是独一份了,就连兰博基尼Urus和阿斯顿·马丁DBX都没有这样的设计。

  3、AR实景导航

  第三个亮点是AR实景导航。和之前测试过的车型有所不同,宝马XM的AR实景导航画面既可以在中控屏显示,也可以投射到HUD抬头显示系统中。使用时驾驶者需提前设置好导航,然后进入全部应用后点击显示器,随后将显示界面调整至HUD就可以了。经实测,该功能在开启后并不是随时都会在中控屏和HUD中显示的,有时需要反应一会儿。另外,提示转弯的横向图标只能在中控屏中显示,接近转弯路口时才会在出现,并且会随路口的接近而变得越来越大。

  4、M混动系统

  第四个亮点是这台宝马XM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这是宝马M家族车型首次搭载插混系统。虽然上的是绿牌,但它依然保留着M家族的灵魂——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4.3s,这个表现已经超过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高性能新能源车型了。

  由于采用插混系统,所以当车辆不馈电时,启动车辆和短途低速行车时,发动机是不会发出声音的。而当车辆馈电、急加速或者高速行驶时,宝马XM就会像一台“纯血”M-Power车型,尾部纵置四出排气也会“咆哮”出惊人的“吼声”。在调节能源模式时,需要进入中控台的驾驶页面,然后点击SETUP即可开始个性化选择。

  5、整体主动转向系统

  最后一个亮点是整体主动转向系统,而且宝马XM还是宝马M产品中首款装备这个系统的车型。这个功能对于体形庞大的宝马XM来说可谓是量身定制,配合自适应M运动悬架Pro,可在高速状态下侧倾时迅速精准调整车身,减小转弯半径。除了可以应付市区掉头以及狭窄路况外,还可以在各种弯道驾驶中带给驾驶者极强的信心。对于该功能我们也进行了实地体验,实测其原地掉头的最小路面宽度为10.9米,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抢眼。

  总结:

  作为宝马M部门主导的第二款车型,宝马XM用卓越的设计和性能吸引了众多高端消费群体。虽然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躺”在发动机舱内的V8发动机仍然提醒着众人:“我可不是简单的M”。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宝马XM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