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雷克萨斯RC 200t首试:美貌是最大资本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6-01-25 10:22作者:曾昭庆编辑:李响

  我和雷克萨斯IS的缘分可谓不浅。上代的IS,是我至今最喜欢的轿车产品之一。但到了这一代,它怪异的模样和不再灵动的身形,让我觉得爱已不能延续。后来IS换装了2.0T发动机,虽然不能让我重拾爱意,但也算争取到了更多消费者的欢心。到了今天,新一代的IS似乎终于拿出了可以让我回心转意的杀手锏——它的同平台兄弟、拥有一流美貌的轿跑车RC。

  亚洲一流水准的设计,要翘大拇指了

  上代IS其实也引进了一个轿跑版,准确地说是硬顶敞篷版——IS C,但那台车所受的诟病不少,除了那个笨重而又容易咯吱乱响的敞篷机构外,和IS太过相似的车头车尾也让它显得毫无“跑”感。这回雷克萨斯既然敢给IS的轿跑版另开一个车系,自然也不会在设计上掉以轻心,他们给了RC一个相对比较独立的设计。这台车的车头比IS的要更夸张、更有杀气;尾部更是用上了相当激进的设计,让人在后边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轿跑车。

  新一代雷克萨斯的设计,坦白讲,我大部分都不喜欢,包括那台同样有很夸张设计的NX。但是这台RC,却是让我觉得相当美艳的一台车。尤其是这台车的正侧面、侧后30度、侧后45度看过去,都有相当优异的光影效果。

  当然了,这台车的设计如果你细细去品味的话,还是能感受到东方的、雷克萨斯的那种含蓄在的。如果拿它和一些拉丁裔的设计师的作品相比,它还是略显保守,不像法意车那样经常有创世纪一般的设计美感。但是要知道,这台RC仍然是出自日本的设计师之手,以亚洲人的设计水准来说它已属顶级。这让我想起以前YYP说的那个梗:日本车厂应该经常送设计师去南欧旅游个数周再回来。或许,RC的设计团队是真的到了艺术国度去浸淫了一番吧。

  车厢惊喜不多,实用性是硬伤

  RC的车厢就没有太多的惊喜给我们了,整体布局、细节设计基本都照搬IS。当然和IS车厢相似没有什么大坏处,用料精致、做工精良、配置好用、音响出色都是优点,主要缺少的就是新鲜感了。

  RC的车厢主要问题是实用性欠佳。你也许会说轿跑车也需要实用性?那是当然了,我开跑车也得在手边放点东西的吧?RC的排挡杆附近,只要放了两瓶饮料,就没有别的放随身物品的储物格了,这儿连个车钥匙都无处安身,更何况我那台6英寸的大手机呢?车门由于造型需要,车门上的储物格几乎就只剩一条缝了,基本也放不进什么东西。所以这台车没IS“好用”,很明显。

  后座比IS小很多,我坐前排后边就别想再坐人;如果前面坐个瘦子,我也许能勉强进去后排,但也基本直不起头。虽然前座聪明的靠背设计让进入后排还比较方便,但RC的这个后排基本只能临时应急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