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再度升级 测试新款宝骏730 1.5L

来源:pcauto时间:2015-12-18 08:53作者:陈子锋编辑:马一凡

  综合水平出众的宝骏730成为了一代销量神车,但它并没有停止了进步,短短的1年多之后便推出了新款车型,虽然这次的改动主要落在了外观以及内饰方面,让本来已经很优秀的设计更远地抛离对手,而最近1.6L及1.6L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让730里的1.5L车型变得更值得关注。

  三个问题快速了解新款宝骏730

  Q1:新款宝骏730新在哪儿?

  宝骏730在短短上市一年多之后便对其的设计进行完善,可要知道,宝骏730是销量神车,但通用五菱依旧不停对其进行完善,这种进取的做法也让很大厂商值得学习。

  外观的变动更多是一些细节上的改动,或许不会带来耳目一新的改变和实质的进步,但几处点睛之笔的修改让其变得更加精致和协调。

  内饰的变动则非常大,原本宝骏730上的内饰设计足够令人满意了,但新款车型上整体式的中控设计看起来更加居家,仪表盘的更换也让整个中控设计和廉价已经完全没有任何联系。

  Q2:1.5L和1.8L车型怎么选?

  两车的主要差距在于价格以及动力上面,因此需要看您对于动力的要求有多高,1.5L的表现还能说得过去,但目前1.6L以下排量的车型购置税减半后,1.5L和1.8L车型之间的差价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是一个让人纠结的数字。

  两车最大的差别莫过于动力方面,当然实打实的数据摆在那里,1.8L的表现必定会比1.5L更有底气,那么问题来了,动力也不会变成鸡肋呢?实际表现中,这台1.5L发动机在应付一般的城市驾驶是完全没有问题,表现轻快,假若满载或者高速行驶不是经常的事儿,这台1.5L车型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毕竟省下1.2万对于这台车型的售价来说并不算少数。

  Q3:这台1.5L车型的油耗表现如何?

  对于这一价位,如此注重家用的MPV来说,油耗比定是大家关注的其中一个焦点,这台宝骏7301.5L实测成绩为6.9L/100km。

  在200km的测试过程中,高速和城市各占一半,其中城市驾驶的畅通和拥堵路况也各占一半,车内仅一名驾驶员采用较为温柔的驾驶方式,实测平均油耗为6.9L/100km,成绩非常出色,需要注意的是,这一试驾车的总里程还在1000km以内,相信假若过磨合期之后,油耗会进一步下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