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打点鸡血就来劲 试驾海马福美来M5 1.5T

来源:汽车点评网时间:2015-08-10 10:55作者:吕伟楠编辑:王立银

  在今年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海马汽车即将发布旗下福美来M5轿车的1.5T版本。而近日我们也在其正式发布前夕试驾了这款搭载全新发动机的福美来M5轿车,究竟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海马福美来M5表现如何?点评君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打鸡血啦!

  其实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海马福美来M5 1.5T版本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与大多数厂商相同,也就是说在前脸方面整体设计不变的基础上将原有的瀑布式镀铬进气格栅换为了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同时在尾部的标识上增加了1.5T的字样。

  △ 福美来M5 1.5T版本在外观整体设计上延续了早先车型的设计。

  除此以外,新车还将轮毂换为了16寸双色旋风状五幅轮毂,虽说并没有太多的凸显运动风格,不过也是在外观上与老款1.6L自然吸气车型区分的一大特征。

  内饰方面,1.5T版本车型与之前推出的老款车型总体一致,整体保持了与老款车型一贯的做工与品质,在同级自主品牌当中算得上中上游水平。

  △ 时速表头也没有因为换装了更强劲的发动机而有所提升。

  除了发动机不同以外,1.5T车型还搭载了全新的HM-LINK车联网系统,该系统是海马汽车依托了中国电信的专属移动网络进行自主研发的一套系统。

  △ HM-LINK车联网系统界面类似手机版的windows系统。

  同时这套系统不仅针对新车型,即使是老款车型也可以通过OBD借口外接一套HM-LINK的车联网系统,只不过功能会在手机端显示而已。另外根据了解,这套车联网系统将提供一年免费使用,至于今后的续费问题,厂商还在研讨当中。

  △ 位置分享功能较为实用,可将车辆位置发送至任何手机上。

  海马福美来M5 1.5T版本上面的这套HM-LINK车联网系统拥有一块8英寸电容触摸屏,镜面的设计会很容易留下指纹和反光。1024*600的分辨率令画面显示十分细腻。

  △ 一览天下按钮下是一些时事新闻。

  △ 车辆信息功能是一项车辆自检功能,如果车主还是信不过车辆自检,还可点击远程诊断,几秒钟后远程诊断信息将会发动机至HM-LINK系统上,以告知多项系统的功能是否正常工作。

  同时需要介绍的是,海马首次运用了手势操作功能。位于屏幕下方的红外感应区域可以在播放歌曲时,通过手势的左右滑动选取下一首或上一首歌曲,而手势功能也仅限于操作歌单,收音机选台都不在操作范围之内。

  △ 俗话说有困难找民警,在海马福美来M5 1.5T上有困难完全可以点击联系客服,任何问题,包括导航、定位等一切功能都可通过人工通话来实现。

  要说变化最大的当然是海马福美来M5 1.5T车型所搭载的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可达115kW/5500rpm,最大扭矩也达到了220N·m/1800-4000rpm,与其匹配的则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5T车型上搭载的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无论是油门响应还是输出时的线性加速度都避开了涡轮发动机的一些常规弊端,只是在高转速时的发动机嘶吼有些明显。不过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全油门的情况下,提速的推背感还是十分明显的。

  △ 油门行程较短,同时在全油门下,车辆的加速推背感还是表现不错的。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与时机都恰到好处,甚至超出了某合资美系车型的那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在激进驾驶还是平缓巡航都会尽量的控制发动机的转速区间,已达到国内消费者最期望的经济油耗。

  △ 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换挡速度上都表现十分优异。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肯定的就是海马福美来M5 1.5T版本的悬挂调校,真的大大的超乎了点评君的意料。本以为还是应该像大多数自主品牌相同的模糊驾驶感受在这里完全不复存在,出色的路面反馈也许会让一些偏好舒适的消费者感到不适,但实话说自主品牌拥有这样的减震调校还真的没有几家。

  至于一些不足当然也是有的,海马福美来M5 1.5T版本的刹车调校似乎还是继承了一些日系车刹车偏软的特性,踩下刹车踏板前三分之一似乎感觉不到什么制动力,这会让初次驾驶这款车的驾驶员有些慌乱,不过后端的刹车制动力还是相对可以的。

  点评:全新更换了动力总成的海马福美来M5在驾控方面已经有了比肩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只需要在一些细节方面做一定的提升必定会在日后会有更出色的市场表现。其实点评君也想说一句,动力、悬挂都有了,为什么不再运动一些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