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释放情怀 试驾2014款北京40手动征途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8-06 06:25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什么是情怀?我理解的情怀是一种激情对待生活的方式,是诗意的栖居。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北京青年》里面那个令不少人眼前一亮的吉普车?它的出现一时间让不少热衷于北京吉普212、2020的朋友难以忘怀,只可惜该量产版车型却迟迟不见踪影。时隔6年之后,正式量产版车型-北京40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在本次试驾中,小编就带您一同感受这款为越野而生车型的狂放不羁。

  外观篇:粗犷硬朗 复古十足

  身为一款“为越野而生”的车型,2014款北京40的外观,可以说处处彰显硬汉风格,粗犷硬朗的车身线条很好的诠释了越野二字。

  2014款北京40的前脸造型,在延续北京汽车标志性设计元素的基础上,又加入了当下的流行元素。方方正正的车头搭配五孔进气格栅,远远望去回头率极高。另外,简洁干练的全新大灯组,以及宽大的黑色前保险杠,使得车头整体造型霸气外露。

  在车身尺寸方面,此次试驾的2014款北京40手动征途版的车身长度为4350mm,车身宽度1843mm,车身高度为1837mm,仅与酷野版车型在车身高度方面多了3mm,轴距则为2450mm。车身侧面线条依旧将越野风格表现的淋漓尽致,整体风格大方干练,对细节的处理也非常耐人寻味。

  将视线转到车尾,整体造型依旧是粗犷硬朗。独立式的长方形尾灯简单实用,搭配越野感十足的外置式备胎,以及与车头相互呼应的宽大后保险杠,都使得整体风格相得益彰,处处透露出越野硬汉的形象。

  轮胎方面,此次试驾的2014款北京40手动征途版,选用的是17寸五辐式铝合金轮毂,搭配规格为245/65 R17的玛吉斯771 BRAVO A/T轮胎该轮胎型号作为一款全方位越野轮胎,良好的抓地力和低噪音表现应该是它的主要特点。另外,外置式全尺寸的备胎安装在尾门处。

  内饰篇:简洁实用 用料有待提高

  进入车内,2014款北京40内饰整体风格与外观高度统一,依旧保持粗旷豪迈之感。中控台整体布局十分简洁实用,没有繁复之感,充斥着越野的味道。只不过在用料方面大部分采用硬塑料的材质打造,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感受,显得比较廉价。

  复古味儿十足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底部搭配银色装饰板作为点缀,并且在方向盘左侧还配有简单的功能按键区域。

  仪表盘则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简单实用。仪表中间搭配有一块单色液晶屏,可以显示例如方位、海拔高度、续航里程等简单但很实用的车辆信息。

  另外,在仪表台左侧位置处还设有大灯高低调节、仪表盘亮度调节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按键。尽管按键设计简单,但操作起来却较为便捷。

  中控台的整体设计也非常简洁实用,顶部的空调出风口还暗藏玄机。不但可以进行360度旋转调节,还可以把前面的盖板拆卸下来,变成一个简易的饮料加热制冷装置。另外,中控台按键整体设计清晰明了,按键的阻尼质感也还算不错。由于车门可以拆卸的缘故,中控锁以及车窗升降开关都被设计到了中控位置处。而中控台最下方则是空调控制旋钮,旋钮的大小和阻尼感也恰到好处,而且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性能篇:底盘结实 超强通过性

  性能方面,2014款北京40手动征途版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4CA的2.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在4800rpm下可以爆发出105kW的最大功率,而最大扭矩则在4000rpm时达到217N·m。

  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该变速箱挡位总体来说比较清晰。只不过挡位行程较长,对于新手来说不宜上手。另外,身为一款为越野而生的SUV车型,该车还配备有一个分动箱,该分动箱可以提供四种模式,分别为2H、4H、N、4L。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2014款北京40手动征途版的驾乘感觉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购买该车的消费者,也不纯粹是仅仅在城市代步而已。在动力方面,尽管在初段时有些迟缓,但当转速超过2000rpm的时候,动力输出还是较为出色的,可以游刃有余的完成并线超车。只不过噪音控制并不十分理想。

  由于该车采用了前双横臂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所以面对高强度的越野路面也能轻松应对。

  空间篇:暗藏玄机 储物可圈可点

  2014款北京40手动征途版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较大的座椅靠背对于身体的支撑很到位。身高180cm的驾乘者,在调整好坐姿后,前排头部仍然有两个拳头的距离,同样后排头部及腿部空间也有两个拳头左右的空间。

  在储物空间方面,由于可拆卸的缘故车门处只设有储物网。在中控台最下方设有一个可以放置手机、钱包的储物格,而看似比较狭小的手套箱其实内部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此外,中控台位置处除设有水杯凹槽外,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也比较理想。

  北京40的后备箱容积为276L,整体表现非常不错,同时十分平整的底板增加了整体利用率。同时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实现4/6比例放倒,放倒后空间更是达到了600L。

  安全篇:3倍抗压 安全又保障

  在安全方面,2014款北京40配备有超高强度的防滚架,同时,车顶的抗压刚度达到了国家法规要求的3倍。

  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有主副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以及ABS、EBD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北京40还备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不过需要提醒硬汉爸爸们,千万别带着宝宝去“撒野”。

  总结

  对于现如今飞速发展的社会,人们对有复古怀旧情怀的东西越来越敏感,而北京40的出现恰恰满足了这一需求。无论是追求个性的硬汉型男,还是白发鬓鬓的中年大叔,在看到北京40时都会不经意间喜形于色。尽管在动力表现及舒适度等方面还略有不足,但凭借其较为出色的越野性能,一定能满足部分发烧友的购车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