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的够了 测试本田新一代锋范顶配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7-30 10:48编辑:潘杰

  中国市场的入门级车型正在逐渐变大,目前市场中的小型车空间和动力表现都一般。本田新近推出的新一代锋范各个方面都表现出色,对于10万元内想要一台舒适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新锋范真的够了!

  

  现款本田锋范属于小型车的范围,但在轴距加长50mm后,肯定有人会纠结它的定位,在国内汽车市场车越多越多、级别越来越模糊,并且多数消费者都用多少钱决定买什么车的现实情况下,我们不用过多纠结它的定位,只需要看看它是不是够自己使用就OK了。级别什么的,不用过多care。

  先分析下能决定竞争对手的价格

  新一代锋范这个级别车型的价格不太好确定,定的高了会影响凌派、低了会影响飞度,比如福特福睿斯价格区间就定的偏小,四个车款的数量也算少的,因为配置和价格太高显然会影响福克斯,配置和价格太低就显得寒酸。

  新锋范将会有七个车款,并且从8.28万元的预售价格来看,它的策略会跟福睿斯有所区别,并且我们曾见过新锋范的低配车型,配置确实有点低,连多媒体系统都没有(有车无市可能性大),所以新锋范正式价格可能还会再低一点点,起售价在8万以内可能性很大。

  竞争车型不少,并且卖的都还不错

  轴距的增加和内部空间的拓展,让新一代锋范面临两类车型的竞争,传统小型车的高配和非典型性紧凑型车都会同它产生竞争关系,那么面对这些销量都很不错的竞争对手,新锋范的又有什么竞争优势呢?

  全系标配VSA,让对手都傻眼

  VSA或者ESP这种车身稳定系统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增强车辆安全性,我们在此不去讨论,不过中国消费者对安全类配置的要求上对这个配置是亲睐有加。

  不管是主流的小型车还是福特福睿斯都是在顶配或次顶配上才会出现,哪怕实在更高级别的卡罗拉等车型上,车身稳定系统也都不是标配,所以全系标配VSA系统的新锋范就凭这个可能会就让对手傻眼。

  1.5L直喷发动机,处于领先水平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我们在之前新飞度上已经领教过了,在整备质量更重一点的新锋范上加速成绩比飞度略慢,不过在同价位车型中,也算是非常快的了。只不过在加速过程中,需要忍受略大的噪声。

  油耗表现一处既往的出色

  虽然对新锋范油耗有积极的预期,不过在加油站加满油箱时5.23L的耗油量还是出乎了心理预期。如果你所在的地方车不太多,总体比较畅通的话,相信油耗还有更低的可能。

  后轮碟刹简配为鼓刹?还是用刹车成绩说话

  虽然最终的刹车成绩还算可以,不过后轮碟刹换成鼓刹还是会给人“简配”的口实,一些偏激的朋友也会瞄准这个大肆攻击。尽管厂家和一些媒体一直说新锋范属于“紧凑型”车级别,不过好像后轮是鼓刹的紧凑车确实不多见。

  所以,即便刹车成绩不差,但“后轮鼓刹”依然是广汽本田在宣传中必须面临的一个小障碍,没办法,谁让中国消费者在乎这个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