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别忘带上充电线 奥迪A3 e-tron初体验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7-28 10:10编辑:潘杰

  “哇,电动奥迪!”,我几乎天天在小区里和公司楼下都听到身边过往的人群中蹦出这样的话,虽然这台A3上印着大大的e-tron拉花,但若不是对汽车非常关注的朋友,很难对这个德语词有太多的感觉,在他们心里这不就是一台骚红骚红的A3嘛!在拿到这台特别版A3一周的时间里,我总是想出各种与雷克萨斯CT200比较的场景,不过好在有了同事的提醒,让我认清这台价格可能会比CT贵一倍并且不享受任何补贴的车型跟CT不是一回事儿,今天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e-tron”,就是电力驱动!

  “e-tron”,看起来非常奇怪的一个词,不过在奥迪的家族中,这个字眼其实就与quattro一样,是奥迪技术的一个标志。它其实是由英语“电子(electron)”一词演变而来,quattro代表奥迪的全时四驱技术而“e-tron”则代表了奥迪的电动科技,不过这个LOGO不仅仅存在于电动车型上,而是只要动力跟电动扯上一点关系,它就会存在,比如说今天试驾的这款插电板有电混合动力A3。

  【小科普】

  奥迪除了有e-tron外,还有其他的“tron”,比如说烧气的g-tron,氢燃料电池的h-tron,不过家族最为庞大的还是e-tron。

  ●这货跟普通的A3有何区别?

  在介绍之前,先放两张官方的宣传图片,让大家对这款车的几个参数有所掌握!

  ◆主要的区别都在看不见的地方

  在外观和内部设计方面,A3 Sportback e-tron(后文简称为“A3 e-tron”)与普通版的A3并没有太大的不同,我们只能透过一些小细节来区他们的不同,想要了解这台车的实用性或者一些细节的话,不妨看看我们之前的A3试驾文章和实拍图集,A3什么样,它就什么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