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再掀自主跨界风 试驾长安欧力威X6 5MT

来源:汽车点评时间:2015-07-07 10:26编辑:王立银

  长安欧力威自2013年4月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错,现阶段每月近九千辆的成绩足以说明它的成功。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长安方面再接再厉,推出了该车的衍生车型——欧力威X6。欧力威X6较欧力威有着更高的最小离地距离,更丰富的外观元素,并且你也能从中看到一些SUV所特有的元素,因此可以确切的讲,这是一部有着鲜明跨界风格的车,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这篇试驾文章带你一同来看。

  欧力威X6主打跨界风,通过性较欧力威更出色:

  欧力威月销近九千台,但这并没有让长安方面满足,它们推出了欧力威的衍生车型欧力威X6,更出色的通过性以及车辆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全面升级是该车的最大亮点。但在动力方面,欧力威X6依旧仅提供1.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与此前欧力威车型保持一致。

  △ 长安欧力威X6是现款欧力威的衍生车型,它们在外观方面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但欧力威X6的车身尺寸更大,车内空间也更有优势。而它的离地距离为185mm,相比欧力威的165mm,提升了20mm的距离。

  相信你会对欧力威X6的车型命名很感兴趣,它为什么会叫“X6”?是不是想和宝马X6攀上关系呢?点评君也就此问题像厂家人员提出了疑问,而他们给出的答案很有意思。“X”有“未知”的意思,因此象征着探索未知的勇气,而“6”与执拗的“拗”字同音,代表着坚持,不放弃的意思。

  △ 欧力威X6共有三种车身配色,分别为红黑、蓝黑和黑白配色,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为红黑配色。值得注意的是车身的双色搭配为欧力威X6所特有的,黑色护板的加入增加了车辆的动感元素,也让车辆在走烂路时少了许多顾虑。

  △ 格栅式样硬朗且不失精致感,这与该车定位非常贴近,主打年轻与动感。

  △ 车灯造型简洁,近光灯配备有透镜设计,同时还拥有大灯高度调节功能。

  △ 车辆侧面造型中规中矩,由于离地距离的加大使得它有着较强的跨界风格,当然这与其全新的外挂式备胎设计有着不可分割的作用。

  △ 车身上半部分为黑色碳晶涂装,突出了车辆的跨界风格,而银色行李架为全系标配。

  △ 外后视镜集结了转向灯,并且为电动调节。

  △ 欧力威X6使用了全新设计的轮圈,在红色刹车卡钳的点缀下运动感十足。

  △ 轮胎方面,欧力威X6配备了一条185/60 R15的轮胎。

  △ 欧力威X6在外观方面最突出的变化为新车采用了外挂式备胎设计,这也是它的车身长度有着明显增长的主要因素。

  △ 由于外挂备胎设计的存在,欧力威X6开启尾门的方式与此前有所不同,需要先将备胎移开,才能打开后备箱。这种设计多少会占用一些空间,尤其是在一些停车不便的地方。

  △ 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增加车辆的主动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