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泰国新能源基地将于2025年Q1投产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29 08:44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长安汽车泰国新能源基地将在2025年一季度投产。

  据财联社报道,11月27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泰国新能源生产基地将于2025年一季度投产,并全面导入深蓝、阿维塔、长安启源三大品牌,到2030年投放15款全新新能源产品。

  同时,长安汽车将在泰国实现出口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右舵车市场。全球市场方面,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在全球实现销量500万辆,销量规模进入全球车企前十,其中海外市场投资将突破100亿美元,海外市场年销量突破120万辆,海外业务从业人员突破1万人。

  11月7日,长安汽车公布其10月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10月,长安汽车共销售241028辆,同比增长7.21%;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销售57399 辆,同比增加57.10%。

  今年1-10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2110636 辆,同比增加10.76%;其中,自主品牌销量1747653辆,同比增加15.93%;自主乘用车销量1340980 辆,同比增加22.06%;自主品牌海外销量196873辆,同比增加26.17%。

  泰国新能源基地是长安汽车的首个海外生产基地,于11月8日启动动工奠基仪式。该基地将建成涂装、总装、发动机组装、电池组装生产车间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一期设计产能达10万辆/年;二期建设投产后长安汽车泰国制造基地总产能将达到20万辆/年。

  长安汽车选择泰国或因其基础设施在东南亚市场更为成熟。

  公开资料显示,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汽车制造国家,已发展成为全球第10大汽车生产国和第16大汽车销售市场,每年生产超过200万辆汽车,有近700个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是东南亚基础设施最成熟的国家。

  与此同时,泰国政府还制定了一些政策来发展电动车。

  据泰国制定的电动车发展目标,到2030年电动车将占其汽车总产量的30%。为此,泰国政府实施了电动车补贴计划及税收优惠等措施,目前泰国已将纯电动车消费税率从8%降至2%,并根据电动车类型和型号的不同提供7万至15万泰铢不等的补贴,并减免电动车道路税和进口关税,加快普及推广电动车。

  奥纬咨询董事合作人张君毅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表示,从市场竞争格局、工业基础、行业技术人员、国家关系等角度综合考量,泰国的确是中国车企进入东南亚市场的最佳落脚点。

  综合自财联社、经济观察报、长安汽车官方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