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颜有性格 试驾MG名爵锐腾2.0TGI四驱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18 08:02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城市SUV也能“翻山越岭”

  在成都金港赛道上,小编对锐腾2.0TGI四驱旗舰版的越野性能,以及通过性进行了简短的测试,涉水、爬坡、炮弹坑、交叉轴几个环节,锐腾基本可以轻松通过。虽说在试车场地搭建的越野环境并不能与实际路况完全一致,但对于城市SUV锐腾来说,能够轻松通过这种相对复杂的路况足够了。

  据小编了解,锐腾的四驱版车型配备的是一套基于前驱的适时四驱系统,前后桥轮间都是开放式差速器,利用电子系统实现轮间限滑。常规状态下,系统根据情况自动分配前后桥动力,多数情况下为了燃油经济性,只有前桥有动力。当系统检测到前轮打滑时,会将动力分配给后桥。此外,可以通过锁止按钮人为开启四驱模式,前后桥动力分配理论上为50:50。

  经过非铺装路面时,锐腾的底盘晃动不是十分剧烈,可以感受到锐腾的悬挂行程较长。驼峰测试中,上坡时前轮有轻微打滑,但适时四驱系统迅速做出反应,将打滑现象及时控制住。下坡路段,小编感受了一下四驱车型配备的陡坡缓降功能,准备下坡时按下陡坡缓降按钮,脚可以从油门、刹车上完全解放出来,下坡速度被控制在7km/h以下,驾驶者只需专注地掌握方向。不过,小编也从资深的越野发烧友处了解到,陡坡缓降功能可以应对一般坡度,但若在实际越野中遇到更加陡峭的山坡,还是自己控制速度更靠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