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颜有性格 试驾MG名爵锐腾2.0TGI四驱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18 08:02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随着英剧《神探夏洛克》在全球掀起收视狂潮,人气逐渐升温的“卷福”被请来为MG GS名爵锐腾这款高性能中级SUV代言。依小编看,上汽不仅仅是看中了他在年轻消费群体里的知名度,更主要的是,这位英国男星身上的气质与MG GS名爵锐腾的英伦范儿十分契合。

  英伦范儿赋予高颜值

  英伦范儿是锐腾的一个标签,锐腾给小编印象最深的英伦元素有两个,一是流面切割,源自英式新锐设计的棱面美学;二是SHARD投射式前大灯,据了解,这源自近年英国建筑中一种新的设计方式——精准的碎片设计几何。将这种设计方式应用在前灯的设计上,用很多水晶碎片组成前大灯的图版,看起来是不经意地放置,其实是精心排列而成,在每个角度都有不同的光辉,细节感超强。

  “英伦范儿赋予了锐腾高颜值”,小编总能在官方及诸多媒体的宣传中见到这句话。但说实话,颜值的评判因人而异,何况小编对锐腾主打的伯明翰橙色很不感冒。然而,更能拉好感的是锐腾不随大流的设计风格。在众多车型追随化繁为简的主流设计风格时,锐腾在车头、车尾处堆叠了大量线条,让它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不得不说,“卷福”在这点上跟锐腾有相似之处,混贵圈,拼的不是帅,而是特点和实力。

  小编此次试驾的四驱车型比两驱车型在外观上增加了一个踏板,不过,以锐腾1699mm的车高而言的确用处不大,装饰性大于实用性,而且上下车很容易就蹭上两裤腿泥。

  舒适性设计源自家人需求

  进入锐腾,无论坐在哪个位置上都不会有太大压抑感,座椅的软硬度及包裹性也不错。负责设计的姜骏告诉小编,锐腾在舒适性方面的设计灵感有很多源于自己的家人,“和很多孩子一样,我儿子也常喜欢坐在后排中间的位置与前排的父母聊天,因此为了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我们在后排地板采用了几乎纯平的设计。此外,为了增强女士、老人在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后排座椅椅背角度被设计得可以调节。”

  锐腾后备箱的储物能力很强。大开口的尾门和平整的后备箱能轻松放下大件行李,后排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倒锁止,实现一个容积达1336L的纯平空间。尤其要提的是,锐腾后备箱隔板下方有一个储物格,防潮设计,空间规整且有隔板可以自由组合。这一设计对小编而言特别实用,如果下班后游个泳再回家,泳衣等湿湿的物品就可以被塞进防潮储物格里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