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闹中取静 试驾雷克萨斯ES250豪华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4-27 09:49编辑:潘杰

  米饭+生鱼片的寿司放在传送带上基本只能起到填饱肚子的作用,人均几十元也能吃的不错;而高级的寿司往往都是料理师在客人面前现做现吃,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被提供一流的服务,当然价格是十分昂贵的。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始终在车型设计、材料选用以及服务方面提供用户至上的服务,而全新雷克萨斯ES则又为消费者打开一扇享受的大门。

  我一点也不怀疑雷克萨斯ES的车主平均年龄要比我高上5、6岁(时年29岁),即便新款采用了家族式纺锤进气格栅,让它显得更加运动而且年轻化,但是宽大的设计还是有强烈的稳重感。在北京的初冬,似乎只有留着胡子、身休闲西装带着围巾的大叔才符合ES的气质,然而也影响着一个80后对日常用车的追求。

  在一个进电车不能打电话,行人不会被汽车喇叭催促的国度永远不能体会宁静的环境对人来说是多么奢侈。关上雷克萨斯ES250的一霎那,一切都变得特别安静,面前的车流和熙熙攘攘的行人就像一幅有色的无声电影,尽管每天都在经历一样的场景,但是因为声音的缺失,就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说安静的行车环境是任何一款豪华车都需要做到的话,那么安静的确不是雷克萨斯独有的专利,不过在其他细节方面雷克萨斯ES却仍然能够提供耐人寻味的宁静感。比如宽大的车门只需要很小的力量就可以关闭,不像欧洲的车辆会发出清脆的撞击声,雷克萨斯ES可以将发出的声音控制到最小,后备箱门也是如此。

  和老款的ES相比,新雷克萨斯ES的外观给人的视觉冲击更强了,丰富的层次和攻击性的进气栅在这种定位的车型上也算是突破了,不得不说它的新面孔也吸引了我这样的年轻人。雷克萨斯ES前后风格都是统一的,尾灯的造型也参与到其中,线条样式的反光条如果能像光导纤维那样发光就更漂亮了。

  四车门感应车锁开启和关闭功能真正让无钥匙系统发挥最大作用,一旦习惯这样的生活方式就会有依赖感。四门的一键升窗同样有别有用心的设计,在即将关闭的时候速度会放慢,一是避免伤害发生,二来也给人很舒服的、不唐突的感觉。

  ES250豪华版拥有全黑的玻璃车顶,全景天窗给后排乘客带来新的用户体验,而且从外面看也非常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