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加码” 奇瑞艾瑞泽7 1.5T测试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5-03-30 10:00作者:金辰毅编辑:王立银

  之前,我的同事们分别试驾过几次奇瑞艾瑞泽7的1.6L车型,对于这款车他们给的评价较高,外观的设计,内饰的装配和质感以及空间实用性体验都给了不少赞许。但唯独对于动力,大家略显耿耿于怀,总之,大家都希望这款车能够加速再快点,动力响应再强点,这种愿望是非常殷切的。或许,奇瑞人自己也在思考这个为题,并且已经交上了一份答卷。

  ? 外观没有变化 全系升级为17寸轮毂

  奇瑞以往车型的外观设计都是在进行“逆向研发”,也就是停留在模仿时期,但是艾瑞泽7却是一个新的团队进行的“正向研发”,所以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而且设计水平上也接近国际范儿,工艺水平也是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次1.5T车型更是全部使用了17寸轮毂,样式上也做了更新。

  内饰方面,对应着动力的更新,也换成了更具运动感的黑色内饰,而最能表现艾瑞泽7科技感的地方,就是中控台主功能区,多变的造型设计,让这里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视觉感官。我们试驾的是次顶配手动豪华版,相比顶配尊贵版少了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调节等配置。

  ? 动力部分

  这台1.5T发动机就是这台车相比之前最大的变化,从1.6L自然吸气提升至1.5T涡轮增压引擎,实际表现天壤之别。这台发动机并没有运用缸内直喷技术,所以如果后续进一步拓展技术,低速扭矩依旧会有提升的空间。这台发动机从2000转就可以涡轮介入,发动机的运行比较安静,涡轮增压器使用电子水泵,散热工况更加平稳。再看这台手动变速箱,这是全车笔者觉得略显遗憾的地方,换挡有些生涩,操作时有冲击声,质感还需加强。

  ? 道路驾驶体验

  相比之前1.6L版本的艾瑞泽7,这台涡轮增压版本在提速性能上就好很多,不光光体现在低速扭矩更加酣畅,即便是中高转速,依旧会有一定的动力储备,油门负荷在50%时,继续向下踩,你能够感觉到车辆依旧有足够的加速度。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说哪个挡位相对顿挫的话,那就是2挡升3挡的一刻,即便你改变换挡的时机,这种情况都或多或少存在,2500转左右是一个较为平顺的换挡转速。随着时速提高,后续挡位变得相对顺滑。涡轮的介入时机来得相对晚一些,在2000转才会开始工作,但效果比较明显,但并不显得突兀。

  ? 绕桩表现

  这台车除了动力系统输出比较听话外,悬架在绕桩中的表现更是关键所在。相对线性的动力输出可以保证绕桩时动力不会有太多的G值变化,这方面比较平稳。而悬架也为车辆提高平均绕桩速度提供保证,艾瑞泽7的悬架较有韧性,车身在绕桩中并没有明显的倾斜,轮胎的横向滑动也几乎看不出来。

  ? 加速/刹车测试

  ? 噪音测试

  艾瑞泽7 1.5T在噪音表现方面,怠速成绩更为突出,只有33.1分贝,这时人耳几乎没有什么声音的察觉,100km/h时,发动机也不是主要的噪音源,更多来自路噪,风噪也不明显。

  ? 总结:个人认为,艾瑞泽7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车中,综合质感是数一数二的,曾经的短板是动力,现如今经过加入这款1.5T发动机,短板得以补足。而就这款发动机来说,调教品质也比较突出,加速响应、操控感受、制动线性感,都有一较合资品牌的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