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民悦野 试驾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0-22 00:06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更加多元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更倾向于多用途紧凑型SUV,但是想要从众多的品牌当中选择一款既造型独特、配置丰富且又性价比极强的紧凑型都市SUV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就在这个时候,上海大众旗下品牌斯柯达首款都市紧凑型SUV野帝在经过全新小改款后正式宣布引进国内汽车市场。而该车凭借着独具匠心的越野性能、灵动多变的使用空间、以及丰富安全的行车配置,深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与关注。本期我们所测试的车辆则是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

  外观篇:小改怡情,张扬个性

  外观方面,为了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审美,2014款斯柯达野帝抛弃了海外原型车Yeti过于个性的外观造型,而是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造型,使得该车整体风格低调且不失个性。车身整体线条平直硬朗,造型也更加的简洁大方,刚柔并尽,全然一副越野硬派的感觉。

  2014款斯柯达野帝在前脸方面取消了老款“四眼”的设计风格,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家族设计风格的全新前脸造型。全部采用金属镀铬材质打造的倒梯形上凹中网搭配棱角分明的全新大灯组,使得该车整体外观造型更加的硬朗、健壮。此外全新设计的大灯也配备有当下流行的远近光双氙气光源以及带状LED日间行车灯。同时,长方形雾灯也回归到原本的位置,并且雾灯还具备补光的功能。前保险杠下方的金属前唇也使得该车整体更加的精致激进,野性十足。

  在车身尺寸方面,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车身长度为4275mm,车身宽度为1793mm,车身高度为1682mm,从数据上看这也是都市版与野外版的细微差别。而该车轴距则为2638mm,显然相对于同级别的车来说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更适合在都市中驾驭,短小的车身在并线以及停车都能带来不少的方便。此外,纵观车身侧面2014款斯柯达野帝也依旧保留了该车箱式的造型,车顶的行李架以及车轮与轮拱的超大空隙,也营造了更加硬朗的SUV形象。

  同样,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平直性感的尾部设计、厚实的保险杠外挂式备胎更使得该车尾部整体造型更加硬朗,凸显了该车越野的风格。升级后的带LED光源的“C”形后尾灯也使得该车品牌识别度极高。

  在轮胎方面,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此次试驾的车型选用的是规格为225/50 R17的邓禄普SP SPORT 01轮胎,并配以多辐条17寸铝合金轮毂。该轮胎具有良好抓地力和平衡的操控性能,拥有超乎想象的非对称花纹轮胎。正是这种不对称却给驾驶带来了最大限度的平衡,使得极大程度确保了驾驶者的行驶安全。此外,在备胎方面该车采用的是外挂式备胎,虽然备胎选用非全尺寸的韩泰轮胎,不过临时应付一下还是可以的。

  内饰篇:大众典范,不显呆板

  内饰方面,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整体设计非常规整、简洁。基本上遵照了老大哥大众的设计风格。中控台整体布局十分的规整,大面采用了软性塑料材质打造。

  三幅式方向盘全部采用了真皮包裹打造而成,摸上去手感极佳。与此同时,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在方向盘左右两侧还分别设有功能区,简单的行车数据、音响、蓝牙手机控制、声音调节等功能,都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进行操作,并且操作起来非常的顺手便捷。

  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的设计风格,白色的刻度以及指针使得仪表盘颇具质感。中间的显示屏可以简单地提供行车里程、收音机频率、油耗、定速巡航以及来电显示等信息。

  而大灯调节旋钮则设置在仪表台左侧位置处,虽然设计简单却十分的便捷顺手。同时,在驾驶员侧车门拉手位置处,设有后视镜调节功能,车窗玻璃升降开关则安装在车门板位置处。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中控锁按键则被设置在了中央扶手箱前方。

  中控台整体布局十分的规整,与大众风格十分相似,搭配镀铬材质的装饰条,使得整体视觉效果恰到好处,虽然并没有十分出彩的地方,但是也不会显得过分呆板。

  在空调出风口下方,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还设有一块尺寸不小的液晶显示屏,该液晶显示屏集导航、收音机、蓝牙等功能选择,操作起来也非常的顺手便捷,按键以及旋钮的阻尼感也恰到好处。而液晶显示屏下方就是自动空调区域,不仅如此,该车还为后排设有空调出风口,大大的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此外,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在中控台最下方还设有一排功能按键区域,分别设有车身稳定系统关闭按键、倒车雷达按键、胎压检测系统按键以及自动泊车功能按键。遗憾的是,本次试驾的是两驱版的1.4TSI 魅影版车型,四驱版本的车型在此处还另设有一个坡道辅助功能按键。

  同时,车顶一块大大的全景天窗,也使得驾乘者可以非常享受的躺在车里去欣赏车外的美景。

  性能篇:绝不盲目,满足日常需求

  在性能方面,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采用了一台型号为EA211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发动机最大功率在5000rpm下可以爆发出110kw,而最大扭矩在1750-3000rpm时达到250N·m。根据官方数据0-100km/h加速时间为9.5s,同时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仅为6.3L/100KM。

  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款7速DSG变速箱,变速箱整体表现非常的积极,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加速换挡的时候并没有强烈的顿挫感。

  悬架方面,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也采用了我们比较熟悉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架的行程较长可以给你更舒服的驾驶感受。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如果开过大众车的朋友肯定会非常熟悉,在低转速的时候动力表现不俗,在城市道路行驶的时候非常的轻松自如。变速箱也会非常积极的升挡。只不过这台发动机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动力却并没有那么激进,在拉高转速后多多少少觉得有些吃力。转向方面则显得非常的有质感,指向性非常的清晰,只不过年轻女士驾驶的时候会觉得有些沉重。另外,油门踏板力度掌握的还算适中,轻踩的时候很沉但不突兀。

  空间篇:游刃有余,空间多变

  在空间方面,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的乘坐空间,整体表现还算宽裕。身高180cm的驾乘者在调整好坐姿后,前排头部可以有一个拳头大小的距离,同样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也比较宽裕,后排腿部有至少两个拳头的距离,头部空间则与前排相同。同时,座椅全部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并且配备有腰部支撑,只不过该车并没有配备电动调节,而手动调节座椅靠背的方式还真是比较累人。另外后排座椅地板中间位置处凸起较高,长时间坐在中间的乘客腿部会略感不适。

  在储物方面,前后排车门两侧各设有储藏格,手套箱内总体空间还算不错,可以放入至少两瓶水大小的物品。同时中央扶手箱内的空间也非常理想,而且十分的规整。另外,中控台最上方还设有一个体积不小的储物格,可以放置钱包、手机一类的物品,同时,在中控台最下方还设有一个小的储物格,并且里面还设有一个USB接口和一个AUX接口。与此同时,在前排中控台位置处还设有两个水杯凹槽,而后排中央扶手也同样设有两个水杯凹槽。另外,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一个小的储物格。

  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的后备箱容积为335L虽然在同级别不算大,不过最后可以实现4/2/4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可以达到惊人的1535L,大大扩展了使用的空间。另外,在后备箱盖上还特殊设计了一个拉手,可以更加方便的关闭后备箱盖。

  安全篇:用心打造,给予全面呵护

  在安全配置方面,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采用了德国大众领先的HSB高强度车身设计,超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了57%,其中车顶边框、车底大梁、门边框架、车门以及防撞梁等也都使用了超高强度钢材。

  另外,该车还配备有全方位安全气囊、燃爆预紧式安全带、贴合人体自然曲线设计的新一代WOKS安全头枕以及后排两套ISOFIX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2014款斯柯达野帝1.4TSI 魅影版,还配有倒车影响以及PLA 2.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车主在狭小位置轻松实现水平泊车和垂直泊车,提高了驻车安全性,对于驾驶新手来说尤为实用。

  总结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首款紧凑型都市SUV,该车不仅兼顾家用中短途出游,还同时拥有大众集团模块化平台化生产的众多优点。使得该车无一例外的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厚爱,尤其是它绝对亲民的价格,也使得该车的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该车的发售斯柯达品牌一定能摆脱在国内汽车市场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