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轻松漫步都市 试驾广州本田08款思迪

来源:大洋网时间:2013-12-06 16:11编辑:王立银

  置身喧嚣的都市,你是否感到过无所适从,被钢筋水泥包裹的心是否很久都没有好好呼吸了。所缺少的不过是一段休闲的时间,一些畅所欲言的知己,一辆随心驾驭的轿车。如果你还没有拥有一辆像思迪一样的车,那看过下面的文章来感受一下吧。

广州本田08款思迪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08款思迪外观图片

  作为广州本田品牌旗下比较年轻的车型,自2006年4月上市一年多以来,思迪都被看做是飞度的三厢版本。共用的平台以及和飞度如此相似的造型设计,对于新款思迪亮相之前已经有过种种猜测,外观的大改动或是沿用家族式的脸谱?这些都只是猜测而已,日本人的设计思想已经和国人有了很好的共识,突兀的外形只适合存在于概念设计上,而回归现实才是硬道理,广州本田的新款发布更确切的说是一次小改款。

简洁的内饰实用性很强,但仿桃木装饰件做工不够细致,影响了整体性

  08款思迪外形稳中有变,原有的流线型车身得以延续,整体造型却没有大的改变,只在细节处做出相应改善。为防止雨、雪等飘进前进气格栅,车身前部中网格栅采用全新的设计,由老款的单条幅式变为网状结构。盾型网状前格栅使用镀铬的材料,既提高了前部的时尚风格又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散热。更具运动感的高亮度组合尾灯,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也能让后车清晰地识别,提高安全性。相信开着这样一辆小车,你可以在城市的夜晚留下斑斓的足迹。

  思迪外部最大的变化要算是在1.5 L车型新增加的天窗,这在老款思迪的最初设计中并没有被考虑进去,而一年之后广州本田为新款思迪动的这个“手术”是不是想让它增加更多的动感呢。增加天窗更多的是从实用角度出发,思迪的设计师们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出的采用轻薄玻璃并带有防夹功能的天窗兼顾了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可以在保证车顶刚性的同时又不影响到头部空间大小。

广州本田08款思迪发动机图片

  动力方面思迪装备的是同级别车中技术含量较高的1.3 L i-DSI和1.5 L VTEC两款发动机,这两款4缸发动机可以说用途广泛,不但从思迪的诞生一直沿用至今,在此之前还提供给有同样家族血统的飞度。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新款思迪上看到了搭配5挡自动变速器的1.3 L车型,这在之前的老款上是没有的。新的变化使消费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花更少的“银子”购买1.3 L同样可以体验到独特的5挡自动变速器。

  本次试驾车型为1.5 L VTEC搭配5挡自动变速器,广州本田独创的5挡自动变速器内部排列本已是结构紧凑,而08款更是优化了齿轮比,极大地减小了变速器体积。5挡自动变速器实现了比4挡自动变速器范围更宽更合理的变速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