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蔚了蓝 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蓝驱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5-31 08:24作者:杜威编辑:安涛

  大招儿:内外功合力省油

  高尔夫蓝驱版的核心技术之一就是发动机启动-停车技术(Start-Stop)。此“内功”的关键在于一个可以承受频繁启动的电机和一个能判断出何时需要工作,何时无需介入的逻辑程序。

  试驾伊始,笔者还担心频繁地启动发动机会不会对车辆造成损伤,但在长达几个小时的拥堵路况,走走停停导致的发动机频繁开启与关闭的状态自始至终没有任何的不同。控制程序即启停系统对车辆停止的判断,如果频繁的熄火启动,对行驶的顺畅和舒适性会有不小影响。在遇到车辆掉头和空调工作的时候,程序就会指令这套系统暂停工作。这样的设定还是相当人性化的,但是遇到了频繁“匍匐”起步停车的时候,笔者还是索性关闭这套系统,毕竟频繁的启停会带来频繁的车身轻微抖动,在整个长距离大时间跨度的“蠕动”路况,车内成员的舒适性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当然在经过长达三分钟红灯的路口,这套启停系统的表现堪称完美!

  高尔夫蓝驱版采用的是195/65R15的韩泰OPTIMO K415 轮胎,作为一款低滚阻轮胎,标准胎压相比普通轮胎要稍高一些,具体点说,在冷态状态下,前轮胎压为2.3bar(普通版高尔夫为2.0bar),后轮胎压则跟普通版本相同,为轻载2.3bar,满载2.8bar。更高的前轮胎压让高尔夫蓝驱版的路感更加清晰,遇到颠簸路段时轮胎的跳动更加清脆。而低滚阻的感受就是车辆在收油滑行时减速度并不明显,似乎要比普通轮胎滑得更远。同时,伴随着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滑行时,车辆似乎浑身充满了正能量。在经历了包含了高速、山路、城市等多种路况的行驶,试驾的这款高尔夫蓝驱版全程的平均油耗保持在5.6L/100km,其中最低油耗达到 4.7L/100km。

  结语:为了久违的蓝天

  随着口罩族的日益壮大,久不见蓝的天空迫使人们更多地思考环境恶化、空气质量和呼吸健康等问题。事实上,改善和想为环保做贡献的途径除了节能、植树、减排、搭乘公共交通外,作为一辆好开、好停、省油、省心和低碳排的车,高尔夫蓝驱版是个较为理想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