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蔚了蓝 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蓝驱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5-31 08:24作者:杜威编辑:安涛

  内饰:运动与环保并行不悖

  进入车内,深色调为主并配以精致的镀铬装饰风格扑面而来,带有圆角的中央空调出风口位于顶端,其下的显示屏并未集成有导航功能,为日后的改装升级增添了余量。而多碟CD机还支持MP3/WMA格式播放,配合车载的8个扬声器,可以顿时营造出美轮美奂的声场音效。自动恒温空调的旋钮阻尼不错,既不垮怠也不绷涩,各种功能按键触按回馈力适中。

  高尔夫蓝驱版并未配备车载蓝牙功能,位于方向盘多功能区的按键此时的功能为静音。三辐式的方向盘集成了丰富的辅助按键并配以镀铬边圈,显得豪华而精致。仪表造型中规中矩,行车电脑显示屏字迹清晰易读,诸如剩余燃油续航里程在内的各种行车参数均包含在内。

  高尔夫蓝驱版配备的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并未在仪表区域内作详细的工况指示,但是位于发动机仓的电瓶已更换为适合频繁充放电的进口货,具体的使用心得会在操控中介绍。位于挡把前端的功能按键拓展区内集成有ESP开关键、发动机启停键和一个做工精致的外接音源接口支持AUX/USB/iPod等设备,中控面板和车门内饰部分采用带有弹性的软性材质,做工精细且接缝均匀。

  座椅选用织物材质,体现了环保与实用的设计理念,与车身颜色交相呼应的“冰川蓝”色的应用,打破了车内深色为主辅以镀铬点缀的略显沉闷的氛围,虽然为全手动调节座椅调节,但是座椅座垫软硬适中,靠背两翼的包裹性十足,手枕放平后与肘部高度刚好合适,很适合长途驾驶时的右臂放松。后排空间中规中矩,两厢车的优点就是空间组合灵活度极高,不放平座椅的行李厢容积为350升,放平座椅后就能瞬间得到1350升的拓展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