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起亚VQ-R 2.2T 外观稳重 空间灵活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2-12-27 13:59编辑:金爽

  驾驶:436N·m扭矩加速很轻松,噪音偏大

  2013款起亚Grand VQ-R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采用2.2T柴油发动机,较老款的2.7升汽油发动机动力提升明显。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惊人的436N·m,只是最大扭矩输出范围较窄,为1800-2500rpm,当然这也是柴油车的固有特点。

  变速箱由老款的4速手自一体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挡很积极,提升了一定的行驶舒适性,使得柴油车加速时的突兀感有所减缓。深踩油门时变速箱降挡很迅速,让这款体型较大的MPV车型驾驶起来感觉车子并不笨重。

  不过需要改进的是车辆的隔音水平有待提升,尤其是搭载了柴油发动机之后,中高速时发动机噪音有些偏大,同时由于车身较为庞大,所带来的风噪声也有些明显。

  在高速路况下,Grand VQ-R表现出了较强的稳定性,当然这要得益于出色的底盘功底,加之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当我坐在副驾驶席上欣赏路边的风景时,感觉车速只有80km/h左右,而当我将视线转向仪表盘时,上面赫然显示速度已经达到140km/h了。

  尽管新款起亚Grand VQ-R并没有在外观内饰上大做文章,但是加长后超过3米的轴距,换来的是更为实用的内部空间。丰富的配置也让我对它的印象非常深刻,带来实用性的同时也让它在商务场合更加体面,但新款车只提供柴油版,使其受众面相对受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